荣成市税务局:“六税两费”减免落地 为企业发展增添助力

2022-04-25 14:2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黄丽雅 威海报道

  “六税两费”税收减免政策的进一步扩围,是今年以来国家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按照政策规定,山东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以“顶格”即按最高税额幅度50%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为不折不扣落实优惠,国家税总局荣成市税务局靠前服务、跟踪督导,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第一时间拿到优惠“红包”。

  在荣成市久兴工贸有限公司,荣成市税务局的税收顾问团队正为企业就“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进行宣传辅导。按照“新升级”的政策规定,今年在对原政策延续实施的同时,还将优惠政策适用主体在原本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基础上,拓展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于是作为一般纳税人,原本不在政策适用范围之内的久兴工贸有限公司今年也可以享受优惠。

  “今年政策放宽,让我们也可以享受优惠,目前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已经减免税费近4万元,为企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企业会计胡继青介绍说,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让企业今年的发展面临着更大的困难和挑战,而此时被纳入税收优惠享受行列对企业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在减轻发展负担的同时,也为恢复生产经营、稳定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持。

  为方便纳税人缴费人精准享受优惠,荣成市税务局借助便民办税春风和税收宣传月活动开展广域化和个性化相结合的宣传辅导措施。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筛选出符合优惠享受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建立优惠享受台账,跟踪辅导,对账销号,确保应享尽享。

  “去年‘六税两费’减征给我们带来了66万元的税费减免,今年政策延续实施,预计全年将享受税费减免86万元。”荣成鑫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会计张玉佳说,连续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让企业可以有更多的资金投入生产,优化内部产业结构,也让企业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和底气。

  据了解,为确保全市所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能实现应享尽享,下一步,荣成市税务局将依托“一户式”管理方式,继续发挥大数据作用,精准“锁定”政策适用对象,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微信、电话及上门辅导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提醒,以更大力度、更优服务保证优惠政策及时落地。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