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实验中学广泛开展“读书节”系列活动

2022-04-29 0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围绕着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鼓励更多师生、家长多读书、读好书,更广泛地参与全民阅读,荣成市实验中学在全体师生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活动。

  该校初一年级以“聚焦青春期·阅读再出发”为主题,举行了线上家庭教育读书会启动仪式,老师与家长、学生共读《为什么我的青春期孩子不和我说话?》一书,帮助家长正确理解和处理孩子青春期成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推广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初二年级举行了“春日暖阳万物生·书香润泽伴成长”主题活动,大家围绕着《骆驼祥子》《海底两万里》等中外名著,交流读书心得、畅谈学习体会。初三年级以“青春作伴·读领风骚”为主题,开展了“我读·我创”名著视频推荐、“我读·我画”名著导图梳理,同学们在活动中体会到了名著内容的深邃与韵味,对名著有了更深的了解与感悟。初四年级则举行了“一路书香·一路芬芳”主题活动,大家围绕演绎古诗词,通过录制短视频、飞花令比赛等形式,或激情昂扬的讴歌,或娓娓道来的述说,或抑扬顿挫的诵读,或灵动传神的表演,充分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该校全体老师也积极参与,分科目组朗诵了《我们春天见》《中国力量》《因为有你》《致敬祖国》《我爱你中国》等美文。通过活动,大家尽享阅读带来的快乐与收获,进一步营造了建设书香校园、书香家庭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韩英)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