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探索“五型”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05 13:48: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昱程 威海报道

  为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乳山市围绕“永葆初心、勇担使命”这一主题,探索“五型”主题党日活动模式,开启了不一样的主题党日。

  互动型-促融合

  乳山市坚持以多联共建为抓手,构建“共建、共享、共进”党建工作新格局,机关党支部与村党支部结对联系,2300余名党员到联系支部开展系列活动140余次,进一步促进机关党建与农村党建相互融合。

  凝聚型-增干劲

  在全市各基层党支部中开展“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谈心谈话活动,33800余名党员相互之间谈意见建议、谈思想生活状况,其中,有针对性的与230余名建国前老党员、7330余名退役士兵党员、350余名生活困难党员、1460余名流动党员、5300余名群众等进行了谈心谈话,真正起到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增添干劲的效果。

  创新型-有色彩

  全面推行“主题党日+”模式,坚持将主题党日与对标学习、志愿服务、扶贫帮困、环境整治等相结合,累计开展志愿活动660余次,12580余名党员参与,增强了活动吸引力,提高了活动实效。

  传承型-增党性

  充分依托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胶东育儿所及红色印记旧址等乳山特色“红”资源,组织3320余名党员踏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已开展“体验式”教学180余次。开设“红色经典课堂”,邀请450余名老党员、老干部、历史事件亲历者讲述革命历史,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

  规范型-有精度

  坚持把学习交流、过好政治生日、交纳当月党费三项固定动作做到位,定时定主题开展活动,使之成为党员政治生活的“生物钟”。已组织开展学习交流研讨830余次,为1770余名党员过政治生日,确保主题党日不走形、不变样,增强庄重感、仪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乳山市:探索“五型”主题党日活动

    乳山市坚持以多联共建为抓手,构建“共建、共享、共进”党建工作新格局,机关党支部与村党支部结对联系,2300余名党员到联系支部开展系列活动140余次,进一步促进机关党建与农村党建相互融合。[详细]

    06-05 13-06大众网
  • 乳山市徐家镇:“户户通”直通到百姓的心窝里

    但仅仅在一个月之前,于文运还在为自家门前发愁:路面是土路,遇到下雨、下雪后更是出门一脚泥,行车一路水。由于路面经常泥泞不堪,村民们的卫生意识也就松懈下来,东西乱丢乱放不说,个别村民还搭建了一些违建,严重影响了村里整洁卫生与村民生命财产安全。[详细]

    05-11 14-05海报新闻
  • 乳山市:抓好“四个度”,提升“主题党日”质量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乳山市组织开展“合力攻坚,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深入落实“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要求,加快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乡村振兴、精致城市建设等各领域重点工作。[详细]

    05-06 13-05海报新闻
  • 乳山:紧盯关键 前移关口 用监督提示“醒脑提神”

    “为打好开学复课关键战役,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条件核验细则》,请严格核验学校开学条件,严格制定施行工作方案,统筹校内管理与校外管理,细致做好错峰入校、小班化教学、间隔就餐等防控措施……”这是在4月15日高三毕业生开学前夕,乳山市纪[详细]

    04-24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男子增加车厢栏板高度 趁夜色超载运输被查

    驾驶人王某后悔不已,为运输方便多拉货物,擅自增加车厢栏板高度,趁夜色运输,被乳山市交警大队车道警务工作站依法查获,不但要交罚款2000元记6分,还要在规定时间内,将车辆恢复原状。[详细]

    04-22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因酒驾被暂扣驾驶证 网上买假证还敢酒驾

    郑某的驾驶证因酒后被暂扣,居然网上买假证,最终郑某因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再次饮酒后驾车,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二十日并处罚款叁仟元。[详细]

    04-22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