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白沙滩镇徐家塂村举办首届信用表彰大会

2021-02-07 15:3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思蕴

  为落实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全面营造“做好事、获积分、得好处”的氛围,2月6日,乳山市白沙滩镇徐家塂村举办首届信用表彰大会,对村内一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进行表彰,真正把“信用有价、志愿光荣”落到实处。

  锣鼓敲起来、秧歌扭起来……白沙滩镇徐家塂村首届信用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中,120户徐家塂村村民佩戴红绸带、喜气洋洋地登台兑换自己的奖品,有炒锅、棉被、拖把、水桶、香皂以及化肥等,奖品可谓丰富多彩。活动还对评选出来的信用示范户、信用之星进行颁奖。

  徐家塂村过去是省定贫困村,经过几年的发展,产业兴旺、乡风文明。为了表达感恩之情,这个村还特别制作了锦旗和荣誉证书,郑重发放给提供过帮助的相关部门、爱心企业以及个人。

  这次表彰大会上,还正式为徐家塂村成立的六支志愿者服务队授旗。这六支队伍分别是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群众暨村民代表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游子志愿者服务队和巾帼妇女志愿者服务队。

  大会结束后,村民志愿者一路敲锣打鼓,来到评选出的信用之星家中,为他们挂上红牌,让信用牌匾成为一道标杆,引导群众“知信—重信—用信—守信”,让“信用+”成为农村治理的新抓手。(通讯员 杨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