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非凡丝路·弦上行吟》音乐会举行

2021-05-10 18:50: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宇航 通讯员 姜俏俏 威海报道

  5月8日晚,《非凡丝路·弦上行吟》音乐会在乳山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剧场举行。

  演出现场,观众翘首以盼,共飨这一台高雅的艺术盛宴。《启航》《节目》《牡丹汗》《红梅赞》《丝路玫瑰》等曲目悠扬婉转,给人以高雅的享受;《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北京的金山上》《打起手鼓唱起歌》等观众们熟悉的曲目奏响主旋律,充满正能量,营造了热烈的现场氛围。

  据了解,非凡丝路乐团创建于2015年,是国内第一支以“新丝路文化”为主题的世界音乐演奏乐团。乐团成员由国家级院团民族乐器演奏家和极富演奏魅力的世界民族乐器演奏家组成。乐团自主创作和重新编配了一系列具有世界音乐风格的曲目,深受海内外观众的喜欢。

  乐团成立至今已举办近百场专场音乐会,2017-2018年度开启全国保利剧院巡回演出,足迹遍布中华大地。2019年获得“全国六强国乐团”称号。他们用丝绸之路上古老乐器所特有的魅力与世界音乐相融合,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

  2015年,乐团参加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首演《非凡丝路情——弦上行吟》专场音乐会大获成功。此场音乐会的DVD、CD收录在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出版的《丝绸之路上的民族音乐》。

  非凡丝路乐团致力于新丝路文化的建设,向全世界传递着丝绸之路文化魅力的同时,也用手中的乐器向世界讲述精彩的中国故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