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乳山市人社局:筑巢引凤正当时 广纳贤才助发展

2021-10-26 16:4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姜俏俏 威海报道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今年以来,乳山市通过政策聚才、多方引才、服务留才等方式,让各方人才为乳山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才智。

  汤雪颖硕士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曾就职于凤凰网。今年9月份,她通过招聘来到山东外事职业大学从事新闻宣传工作。根据乳山市发布的《乳山市青年人才“筑梦工程”实施办法》,她每个月能领到2000元的租房和生活补贴,并且在工作满三年后,还将享受每月2000元的工作补贴。“来到学校以后,学校相关配套设施,还有衣食住行方面都很便利,乳山市的人才政策也非常好,所以我觉得在这里工作是非常幸福的。”汤雪颖说。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办学层次的不断提高,特别是2018年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以来,对于高水平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为此,乳山市人社局深入学校积极开展调研走访,结合学校的实际用人需求情况,组织学校参加了“2021年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招才引智名校行、韩国留学人才云上对接会”等招聘活动,帮助学校吸纳国内外人才,提升办学质量。

  “2021年,通过乳山市人社局组织的招聘会,为山东外事职业大学招聘了高水平人才37人,不仅补充完善了我校的师资队伍,也推动了我校教学质量水平的提升。”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恒强说。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为吸引更多人才来乳就业创业,乳山市还强化人才保障服务制度,进一步完善各类人才薪酬制度和激励保障机制,努力打造全链条、系统化、高效能的人才服务体系。“人才是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留住人才也是发展的首要任务。所以今年我们改进青年人才引进方式,引导企业与高校,尤其是本地高校合作开展在校大学生实习见习,提前引导大学生进入乳山市用人单位,提升毕业生的留乳率。”乳山市人社局局长于吉东介绍道。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