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全力做好课后托管服务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2021-11-13 2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王文琪 威海报道

  学生校内课后托管服务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切实缓解中小学生放学后家庭看护难的重要举措。乳山市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的推进,各学校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不断丰富课后服务的内容和形式,实现托管工作平稳开展,帮助家长解决实际困难。

  在乳山市第二实验小学的操场上,记者看到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正在有序开展各类体育活动,踢足球、打篮球、跳啦啦操等,孩子们在操场上尽情地感受体育的魅力。

  据了解,乳山市第二实验小学课后托管服务时间,原则上为每周一至周五四点半到五点半,可延长至六点,实行弹性离校,如果个别家长还有特殊要求,学校将实行“一生一策”,尽量为家长提供方便。

  除此之外,在课后托管服务期间,乳山市第二实验小学还安排了形式丰富的各类文体活动,让学生们既学好了课内知识,又发展了自己的兴趣爱好。

  课后服务是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民生问题,乳山市充分发挥各学校主阵地的作用,不断优化课后服务质量,扩展课后服务范围,实现了27所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托管服务全覆盖,惠及乳山市1.4万余名学生。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