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电力暖人心 志愿我先行

2021-11-12 11:1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王文琪 威海报道

  国网乳山市供电公司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注册志愿者人数达250余人,常年开展情系朝阳、情暖夕阳、彩虹连心、电亮乡村等志愿服务项目。共计开设“电力讲堂”4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多册,为86个用电企业、12个重点服务家庭、31名弱势群体提供了针对性的志愿服务。经过多年的发展,国网乳山市供电公司志愿者服务队已经成为履行央企责任、展示供电公司形象的一张金名片。

  国网乳山市供电公司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立足电力专业和乳山地域特点,以城乡居民、电力企业用户为服务重点区域,深入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实现专业化管理、项目化实施、常态化运行,进一步擦亮了供电公司志愿服务名片。

  深化队伍机制建设

  国网乳山市供电公司依托志愿者网、志愿乳山等线上手段,建立志愿者服务档案,对志愿者的服务时间、服务对象、服务时长、服务内容和服务效果进行评价,并作为其他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以此激励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公司志愿服务活动中,打造了一支担当作为、勇于争先的服务队伍。

  打造有传播力的服务品牌

  策划开展“有序用电”“优质服务惠民生”两大服务项目。聚焦“有序用电”服务,从3700余户高压用户中挑选出196家可参与有序用电的用户,第一时间做好沟通协调。同时,以13名志愿者为主体成立了“应急值守”党员突击队,助力打赢有序用电攻坚战,实现了有序用电期间电网运行零故障、舆情隐患零发生的“双零”佳绩。聚焦“优质服务惠民生”行动,精心制定《共谋新发展,四进送服务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走访客户2.8万户,征集意见2831项,解决问题2512项,以实际行动增强群众“电力获得感”,打造了具有感染力、传播力的特色电力服务品牌。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乳山:电力暖人心 志愿我先行

    国网乳山市供电公司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注册志愿者人数达250余人,常年开展情系朝阳、情暖夕阳、彩虹连心、电亮乡村等志愿服务项目。共计开设“电力讲堂”4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多册,为86个用电企业、12个重点服务家庭、31名弱势群体提供了针对性的志愿服务[详细]

    11-12 11-11大众网
  • 乳山口派出所扎实做好祭祀活动期间防火工作

    为有效杜绝祭祀活动期间发生火灾事故,乳山口派出所按照上级要求,联合特巡警力量积极宣传防火知识,加强重点地区巡逻,确保辖区治安形势持续稳定。[详细]

    11-08 15-11大众网
  • “红色乳娘”陈淑明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11月5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公布,山东共有10人获奖。其中,乳山市崖子镇申家村的“红色乳娘”陈淑明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详细]

    11-07 16-11乳山发布
  • 乳山农商银行党委与乳山市公安局党委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11月1日,乳山农商银行党委与乳山市公安局党委举行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详细]

    11-07 12-11大众网
  • 乳山市税务局 “4S服务”新升级 便民办税更高效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全面上线“威您办”服务品牌,成立诉求快速响应团队,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便利化程度,推动以“便利(Simple)、速度(Speed)、监管(Supervise)、服务(Service)”为中心的“4S服务理念”全新升级,让办[详细]

    11-06 21-11大众网
  • 乳山市多措并举力促供水 营商服务提质增效

    近年来,威海市水务系统围绕优化获得用水营商环境,提升用户满意度及获得感,推出一篮子便民利企举措。乳山市结合实际,在充分利用“互联网+供水”拓宽掌上办理渠道、加大信息共享及业务联动、强化流程再造,提升服务智慧化、便利化水平方面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探[详细]

    11-03 15-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