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育黎镇:盘活农村闲置房屋推动精品民宿发展

2021-12-20 16:3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刘玲 威海报道

  乳山市育黎镇老由古村临近龙角山水库,依山傍水、风景秀丽。今年9月,老由古村被“村落联盟”民宿项目选中,计划以“旅游+住宿+幸福体验”为内容打造精品民宿,项目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

  在育黎镇老由古村一处民宿院内,施工人员正在对庭院和室内进行提升改造。改造结束后,这个原本闲置的破旧农房将焕发新生,变成特色民宿。

  “村落联盟”项目签约后,签约方以“旅游+住宿+幸福体验”为内容,把在老由古村租赁的闲置房屋打造成精品民宿,让乡村资源资产实现价值化,实现运作方受益、民宿业主魅力展现、村集体和群众增收三方共赢。“我们通过社会各界的精英过来认购这个小院,他们各自建好了以后,首先能解决他们的这种乡村情怀,可以自助、自玩。然后作为一个交友的平台,他们还可以在闲余的时间,由我们公司来整体托管运营民宿。然后他也可以借助他这个小院,在全国“村落联盟”体系内互助、互玩、互换。”山东乡村振兴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蓝恭欣说道。

  在民宿建设过程中,签约方还以助推乡村振兴为出发点,将乡村旅游开发与村域发展相结合,帮助老由古村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整体环境,扮靓美丽乡村,打造乡村旅游新名片。“当时我到这个村的时候,看见这个村有山有水,环境也特别好。我想把这个村打造好,把这个村美化一下,就出资打造了一条樱花大道,这样大家闲暇的时候过来享受着水,看着花儿,让这个村里的气息更美好。”民宿项目参与者丁文民说道。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