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下初镇:“筑巢引凤”出实招 服务项目见实效

2022-02-15 16:5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年刚开工,镇政府就组织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让大家倍感振奋。今年,恒邦将继续推进技改项目,采用富氧熔炼造锍捕金生产工艺,实现金、铜的回收率97%以上,通过高价值副产品的产出和对有害元素的合理处置,有效推动产业升级。”威海恒邦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天刚表示。

  企业的合理需求就是政府部门努力的方向。乳山市下初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企业为王”的理念,拿出真招实招,聚焦聚力在抓项目、抓服务、抓落实、抓安全上下功夫,着力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和延链展链补链。

  强化服务引领,优化营商环境

  项目是发展的引擎,服务好项目,就是服务好经济发展大局。去年以来,乳山市下初镇抽调精干力量成立项目服务专班,对镇域项目实行全程帮办代办,通过倒排项目工期,明确时间节点,全力服务项目开工。目前专班帮办的恒邦技改项、电线电缆、中储粮扩规三大项目前期手续已基本完成,将陆续开工建设。

  盘活闲置资产,促进资产增效

  招商引资就是要在深度挖掘自身资源的基础上,为其找到发展的方向。近年来,乳山市下初镇高度重视资产盘活增值工作,借鉴外地资源化招商先进经验,组织专人摸清摸细镇域资源,全面掌握土地厂房、产业特色、农产品等多方面要素,按照种类建立“招商数据库”,为针对性开展项目招商夯实基础。主动对接青岛众聚隆企业项目转移,向其提供了闲置厂房等信息,让该项目在下初镇成功落地。同时结合镇域果蔬种植户多,原材料收购、加工、销售便利等条件,大力推进煜明冷风库项目,该项目将于6月份开工,建成后将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延长优势链条,打造发展新引擎

  围绕核心优势产业实行全链条精准招商,聚焦主业,以商招商,促成更多合作项目落地。乳山市下初镇围绕恒邦项目,对固废处理、物流等全链条项目招引工作实现多点开花:引进的金泉固废资源化利用项目可以最大限度的实现对恒邦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低品位铁粉和磷石膏的开发利用。将于2月底开工的金兴建材粉末车项目可以实现对大宗固废的分解利用。跟进投资的中外运乳山铁路物流园项目,依托乳山下初铁路货站建设可以有效提升物流效能,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本地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

  下一步,乳山市下初镇将继续探索招商引资新思路新举措,提高资源利用率,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本地产业链研究,推动重大项目实现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

  (通讯员 肖习正)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乳山市下初镇:“筑巢引凤”出实招 服务项目见实效

      “新年刚开工,镇政府就组织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让大家倍感振奋。今年,恒邦将继续推进技改项目,采用富氧熔炼造锍捕金生产工艺,实现金、铜的回收率97%以上,通过高价值副产品的产出和对有害元素的合理处置,有效推动产业升级。”威海恒邦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天[详细]

    02-15 16-02大众网
  • 乳山市税务局:“税务春风”助力春耕生产

     眼下春意盎然,万物复苏,正是春耕生产的好时节。乳山市农用物资市场也进入了销售旺季,前来购买农资的农民络绎不绝,各农资店的货架上摆满了春耕需要的种子、化肥、农药……农资产品琳琅满目、一应俱全。[详细]

    02-15 10-02大众网
  • 乳山市强化招商引资 积极推动项目建设进程

      乳山市城区街道幸福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金玲从事社区工作十三年,先后在松山社区、幸福社区任职。十三年里,她担当尽责,以服务群众为己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详细]

    02-15 10-02大众网
  • 乳山王金玲:“溜达”书记 铺就社区居民“幸福路”

      乳山市城区街道幸福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金玲从事社区工作十三年,先后在松山社区、幸福社区任职。十三年里,她担当尽责,以服务群众为己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详细]

    02-15 10-02大众网
  • 乳山市税务局:“一户一策”精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以来,乳山市税务局通过开展“涉税体检”、建立“身份标签”等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全面防范涉税风险、精准推送税收政策,助力地方企业健康高速发展。[详细]

    02-11 15-02大众网
  • 乳山市大孤山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和谐、欢乐、喜庆的氛围,乳山市大孤山镇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千家万户送去祝福,传递温暖。[详细]

    02-11 15-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