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农商银行“红马甲服务队”志愿服务 擦亮“农商银行”品牌

2022-03-30 11: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年来,乳山农商银行以党建为引领,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和青年文明号创建为抓手,组建了21支由青年党员组织的红马甲志愿服务队,从城市交通、卫生清洁、社区战“疫”、金融服务等方面积极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为乳山城里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活跃在街头巷尾、在田间地头、在战“疫”一线,以青春书写责任担当。

  尤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乳山农商银行在全面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到防疫一线协助工作,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物资等形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商银行力量,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此外,乳山农商银行还召开专题疫情防控会议,成立了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对全行疫情防控工作实行统一调度及协调,紧盯辖区及人员疫情发展变化,组织人员对全员进行全面、深入的摸排核查,确保人员行程管控全覆盖。文旗支行党支部书记丁宇飞更是坚持党员冲在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下沉一线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为共建单位东里社区、腾达社区疫情防控点送去方便面、火腿肠、牛奶等生活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组织支部党员以党建为引领,在社区全部封闭的情况下,通过线上方式随时解答客户的各类金融问题,做好线上金融服务,充分展现了农商银行的使命担当。冯家支行党支部坚持就近就便、规范有序的原则,按照疫情防控部门和镇政府的统一指挥,组建员工志愿服务队,经过医护工作者的培训后,有序参与疫情知识宣传、核酸检测、卡点值守、消毒杀菌、疫情防控科普、交通疏导、检查登记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在银滩,他们开展“青春志愿环保行”活动,将沙滩上的塑料零食袋、饮料瓶、破旧的渔网等垃圾,倒入垃圾桶中。统一、耀眼的红马甲,与海水、沙滩相映成辉,成为海边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在路口,他们化身交通协管员,引导人们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传播文明出行新风尚;在老党员家中,他们化身公益理发师,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免费理发,以暖心行为传递农商银行温度;在街道,他们对散落的果皮、纸屑、建筑垃圾等进行清理,对乱堆乱放、乱摆乱占情况进行劝导整改,创新文明新风;在社区,他们是防疫工作者,检查防疫码、测量体温,尽心尽力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严把防疫关;在田间村里,他们则是最贴心的“金融小管家”,金融知识宣传、移动终端服务、信贷业务办理、银行卡挂失、社保卡发放……他们发挥青年党员先锋作用,不断擦亮“农商银行”品牌,争做“金融使者”,打造志愿服务品牌,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农商银行党员奋发有为、勇毅前行、履职担当的精神风貌!以青春和奉献,携手奏响青年党员志愿服务的青春主旋律!

  (通讯员 刘丽萍 李晓莉)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