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税务局:留抵退税稳“落袋” 助企焕发新生机

2022-06-14 08: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得益于新政策,我们公司在退回106万元的增量留抵税款的基础上,还可以退回近31万元的存量留抵税款,这次入账退税款可达137万元。退回来的‘真金白银’真是一场及时雨,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也提升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威海龙彩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赵兰玲激动地说。

  近两年来,受疫情及大宗商品涨价影响,国内制造行业的经营发展受到了很大的冲击,面临着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回款较慢,龙彩新材料有限公司也处在风口浪尖。为更加精准为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宏观经济平稳有序发展,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14号《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从退税行业范围、退税比例等各方面进一步加大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实施力度。

  财务负责人于晓利说,“这笔资金到账后,我们开发的‘年产40万吨粉末涂料用聚酯树脂生产项目新项目’预计能提前2个月完工。”

  留抵退税新政策实施以来,乳山市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钉钉”等各类“非接触式”渠道,向纳税人持续、精准地开展政策宣传和辅导,使纳税人了解并知晓留抵退税的具体规定、适用条件、填报口径、申请流程和时间要求等,确保纳税人全面了解政策,准确掌握操作,及时享受国家政策红利。同时,扎实做好留抵退税办理工作,扩充线上“纳税人诉求快速响应团队”,依托“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快速受理、转办、处理和回应纳税人办理诉求;及时增设6个智能帮办专员坐席,通过“威您办”智能办税平台,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智能咨询与远程帮办代办服务,让企业及时享受留抵退税政策,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下一步,乳山市税务局将持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优异的服务,扎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通讯员 谭洁 刘俊洁)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