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1个品牌入选省级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

2022-07-29 17: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期,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公布第七批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名单,乳山市“水雲春”牌茶叶入选该名单。截至目前,乳山市形成了1个省级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4个威海市级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9个省级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和24个威海市级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的集群优势。

  近年来,乳山市大力培育农业特色产业,形成了苹果、花生、茶叶、蓝莓、大姜、葡萄、草莓、甘薯、中草药、蔬菜、牡蛎、肉鸡的“十二大优势特色产业”格局。依托培育和打造的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企业产品品牌、25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影响力和示范引领作用,特色产业的结构持续优化、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延长了产业链,提升了价值链。

  下一步,乳山市将继续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聚焦特色优势产业,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以市场化、品牌化的理念,打造乳山市农产品核心竞争力,将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品牌优势,不断提升农业产业经济效益,奋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乳山实践”。

  (通讯员 王琰 陈志新)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