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蛎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乳山市召开

2022-07-21 16: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14日至15日,牡蛎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乳山市召开,省农业农村厅、中国海洋大学、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省海洋科学研究院、青岛农业大学、烟台大学等高校院所专家组,威海市海洋发展局、文登区海洋发展局、荣成市海洋发展局等相关部门单位人员参加了会议。

  姜春龙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乳山市抢抓海洋强省、海洋强市建设有利契机,高度重视用好海洋资源、做活海的文章,特别是在牡蛎产业上,获准筹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形成了集育苗、养殖、加工、销售、文旅等功能于一体的全产业链,被授予“中国牡蛎之乡”称号。乳山市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继续与省内外专家和行业领军企业保持常态化沟通联系,进一步推动传统养殖模式向现代养殖模式转变,让乳山牡蛎走向高端、走向世界。

  会上,牡蛎研究专家、各大海洋院所的专家教授以及企业代表们就牡蛎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展开学术研讨和经验交流。

  在乳期间,专家组还先后到乳山市灯塔水母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南泓北村牡蛎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和牡蛎文化博物馆等处,实地观摩了乳山市牡蛎产业发展有关情况。

  (通讯员 王文琪)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