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莱荣高铁乳山西制梁场圆满完成架梁任务

2022-07-13 17: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12日下午4时40分,在位于莱荣高铁乳山寨玉皇山隧道前,最后一榀箱梁稳稳地落在桥墩上,标志着中铁四局莱荣铁路二标威海段箱梁架设任务全面完工,成为全线首个完成箱梁架设任务的梁场。

  中铁四局承建的乳山西制梁场位于乳山口镇西南赵家村,承担354孔箱梁的预制和架设任务。自去年8月16日完成首榀箱梁架设以来,梁场项目部严格按施工计划节点,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选调精干力量,不断优化工作方案,稳步推进建设任务。

  莱荣高铁是青银高铁通道向山东半岛地区的延伸,线路西起潍莱高铁莱西站,经青岛、烟台、威海,接入既有荣成站,正线全长192.814公里。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解决胶东半岛综合交通网络末端劣势,打造半岛1小时、省内2小时、北京4小时高质量交通圈,对方便群众便捷出行、推动半岛地区与省内其他地区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 王文琪)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