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营商行:乳山农商银行与乳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2022-07-07 15:3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7月6日,乳山农商银行与乳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党建共建合作”签约仪式。乳山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信航,乳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长江,市牡蛎协会秘书长刘卫国,农商银行和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党员代表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共60余人参与了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并互赠党建共建牌匾。这标志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乳山农商银行进入了政银全方位合作的新阶段,开启了党建共建、深度融合、共同发展的新篇章,也将成为双方共同服务企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随后,乳山农商银行信贷管理部总经理刘凯进行了乳山牡蛎等25款地理标志贷、专利权质押贷的推广发布。

  一直以来,乳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创一流机关、建一流队伍、争一流工作”目标定位,统筹“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持续优化服务流程,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全力推进地理商标保护和实体经济发展。乳山农商银行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的金融主力军,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上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20年,联合创新推出“专利权抵押贷款”,有效解决了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为企业经营发展注入新动能。截至目前,累计发放贷款23户、3.1亿元。随着双方互信合作持续升级,乳山农商银行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共进、助企发展步入快车道。

  下一步,乳山农商银行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党建共建为契机,共同探索研究,全面开展好党建共建合作。一是不断创新党建联动载体。双方党委、党组发挥好引领作用,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活动,集体研讨合作措施。积极推动支部互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搭建党员交流平台。二是共同服务市场主体发展。针对市场主体,尤其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面临的融资困境,定期集中举办“银企对接”活动。依托市场监管部门“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平台”,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整合市场监管联系企业优势、农商银行金融资源优势,联合成立服务队伍,共同开展走访对接,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融资服务。三是加强知识产权融资合作。大力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积极开展知识产权金融创新,探索开发更多知识产权金融产品,促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助推高价值专利研发创新,推动知识产权“无形资产”变为“有形财富”。

  (通讯员 刘丽萍 李晓莉)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