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税务局:税收优惠“精准滴灌” 助力企业拔节成长

2022-07-13 17: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真给力,我们公司最近一次性就享受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180多万元!”山东双连制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于娜高兴地说。

  山东双连制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营汽车盘式刹车片生产,作为国内汽车行业小类刹车片制造业中的龙头企业,是中国摩擦材料行业向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三大汽车公司配套的原配供应商,公司产品85%以上出口,销往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几年,因海运成本增加,货物在港积压时间过长等不利因素,大大延长了出口产品的交货期,资金回笼成为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最大难题,资金不足制约了企业的创新发展。在企业发愁时,乳山市税务局专家顾问团队为其送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宣传讲解,并辅导企业及时申请享受。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乳山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按户全面、深入、动态分析纳税人特点和需求,将政策享受条件,与企业“身份标签”动态关联,对企业适用的税收优惠进行全面梳理、精准推送。同时充分发挥“政府+税务”双网格管理优势,将税务网格员细分为9个团队,聚焦企业关注、咨询集中的政策问题,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确保企业全面了解政策、及时申请办理,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事实上,税收好政策一直在鼓励企业前行。”于娜介绍道,“近三年,双连公司共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优惠1000多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000多万元,加上今年税务部门辅导享受的‘六税两费’减半、留抵退税等利好政策,企业的‘资金流’得到了有效畅通,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今年,公司特聘自动化专家,进一步壮大科研团队,着力推进智能化生产线的研发。目前,已投入研发费用达650多万元,预计研发成功后生产效率能提高20%,企业年销售收入将突破4亿元,实现税收将突破5000万元。”双连制动的负责人姜涛说。

  在国家减税降费大环境的带动下,乳山不只一个双连制动公司,还有许多小行业里的龙头企业,在税收助力下,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稳健进发。

  (通讯员 宫明 刘俊洁)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