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税务局:留抵退税政策扩围 助力企业破浪前行

2022-07-27 11:2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国家政策真是给力,按照新出台的留抵退税行业‘扩围’政策,我们企业这个月也能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退税了。”乳山鑫山贸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珊珊激动地说。

  乳山鑫山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金属矿石、机械设备批发销售的企业,隶属威海鑫山集团有限公司,曾被评为当地“出口创汇先进企业”,产品远销海内外。近几年,由于疫情影响,公司业务受到冲击。“市场价格不稳定,库存积压严重,资金链也受到了冲击,我们可真犯了愁。”赵珊珊说道。

  了解到该企业的情况,乳山市税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企业开展精细辅导,通过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机制,精准定位、智能推送企业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并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电话、税企智联群等途径,“一对一”为企业讲政策、教操作,“手把手”辅导企业提交声明、申报享受,确保企业对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让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精准“落袋”。

  “留抵退税行业‘扩围’的利好消息一出,我们就收到了税务部门的政策提醒,得益于税务部门的贴心辅导,我们本月享受留抵退税160多万元!”赵珊珊坦言,留抵退税政策扩围带来的“真金白银”,让企业资金流现金流越来越充盈,企业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通讯员 谭洁 刘俊洁)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