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期“山东好人”公布,乳山2人入选!

2022-08-01 14: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山东省文明办公布第122期“山东好人”,乳山共有2人入选。他们是见义勇为的魏志永、宋一强。

  见火情,勇出手,不惧危爆齐扑救

  宋一强,男,1975年11月生,中共党员,山东威海人,乳山市公交集团公交车驾驶员;魏志永,男,1980年8月生,山东威海人,乳山市公交集团公交车驾驶员。

  2021年11月27日,一辆装满施工设备的货车在行驶中突然起火,此时魏志永和宋一强先后驾驶公交车经过,看到火情后二人迅速拿起车内灭火器奔向着火的货车。了解到车上还放有煤气罐等危险物品后,二人都意识到了火情的严重性和危险性,顾不得大火燃烧产生的灼热,魏志永徒手扯掉了盖在火焰上方的棉被,火苗瞬间窜出1米多高,二人熟练地拔掉灭火器安全销,对准火焰根部猛地喷去。魏志永负责在车上灭火,宋一强负责在车下和四周灭火,经过10多分钟的合力扑救,大火得以扑灭。

  魏志永的热心肠在乘客中是出了名的,2017年6月魏志永驾驶班车接送乳山市老干部艺术团下乡演出期间,还主动当起了艺术团的剧务,挂横幅、铺地毯、摆道具等,演出结束后收到了艺术团成员们的表扬信。

  宋一强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绝非偶然。2017年9月,一辆货车在行驶途中突然着火,宋一强驾驶公交车恰好经过,抄起车上的灭火器就朝着火车辆冲去,很快就将火势控制住。2019年秋季的一天,宋一强在开车途中看到一辆轿车车身悬在乳山市兰家村桥头上,他快速下车招呼旁边围观的几名群众,指挥众人合力将车抬了出来。

  他们遇事冷静果敢,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获得了“威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通讯员 王文琪)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