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营商行丨乳山:润物细无声 服务“零距离”

2022-08-30 08: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年来,乳山市水务集团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供水服务水平为突破口,创新实施了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延伸服务等举措,推出“水务小帮手专员”配套服务。通过流程再造、前置服务等方式,持续提升供水服务质效,助力打造“乳山效率”、拼出“乳山速度”、叫响“乳山服务”。

  乳山市水务集团依托智慧水务平台,构建获得用水“全生命周期”营商环境体系,在“托管式”服务的基础上,细化项目分类和改革措施,探索“极简报装”模式,开启接水“快车道”, 提升用户办事便利度和用水获得感。

  树立获得用水“全生命周期”服务意识,从供水报装到稳定供水、水质保障、抄表收费、诉求处理等用水服务,直至水表销户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进一步满足用户对水质好、水压足、用水稳定、信息透明、办事便利、投诉处理、报修报漏快速响应等需求,在提升客户“接水体验”的同时,持续提升“用水体验”,全面提升供水营商环境服务效能。

  拓宽报装渠道,推动实现“无感报装”。完善线上线下报装服务渠道,在乳山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供水报装“一窗专办”服务窗口,逐步完成微信公众号及自助服务机的线上服务平台升级改造,进一步优化用水报装业务线上办理并及时办结,推进“无感报装”,提升供水报装便利度,提高用户获得感。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优质的营商环境是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也是提高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升营商环境智慧化水平,就要及时总结、提炼、推广特色经验做法,为营商环境工作提供坚实的舆论支撑,同时要对标先进城市,为用户提供优质用水服务。

  乳山市水务集团将持续优化供水服务,聚焦用水企业所思所盼,了解百姓所急所想,认真践行服务承诺,推进供水工作更上一层楼,为用户提供更好更优的供水服务环境,为提升乳山市营商环境贡献的力量。

  (通讯员 于璐)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