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到文登区就全省民政领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2020-06-05 10:57: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通讯员 王旭东 威海报道

  6月2日,山东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张洪波带队到文登区就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米山镇便民服务中心,米山镇陈家屯村、西山后村,米山镇敬老院,张家产镇便民服务中心,张家产镇山后郭家村,张家产镇敬老院进行实地调研,并对文登区低保户、农村特困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重度残疾人、留守老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难群体进行了随机抽访。

  6月3日上午,调研组与市、区民政工作人员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两级民政部门就民政领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展情况所做的工作汇报,并对在文登调研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

  张洪波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尾年,各级民政部门都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准确把握民政工作的“兜底性、基础性”功能定位,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全力把各项工作做深、做透、做细、做精,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更足、质量更高;经过一天的走访,调研组发现文登区民政局在提高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质量、加强特殊群体关爱帮扶、着力保障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下了大力气,用了真功夫,希望再接再厉,不放松,不满足,绷紧脱贫攻坚的这根神经,为夺取扶贫攻坚最终胜利贡献民政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