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疫苗安全 文登区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2020-10-18 12:10: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威海市文登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卫健部门开展疫苗流通和使用环节监督检查,对疫苗接种单位以及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全覆盖专项监督检查。

  联合检查组从疫苗的采购、运输、存储、供应、回收报废、追溯信息建设等方面逐项进行检查。现场主要查看冷库、冷链室及疫苗周转冷藏柜,查看每一台冷藏储存设备是否在正常的运行状态,温度是否能在要求的范围内,是否能如实进行温度监测并及时记录;查看备用发电机能否正常运行。现场随机抽查疫苗品种,检查疫苗的购进渠道、验收记录、生物制品批签发合格证,检查疫苗的储存和运输是否符合要求、是否留存好冷链运输交接单和在途温度记录,检查疫苗是否超过有效期,是否做到接种信息可追溯等。

  目前,已对全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19家疫苗接种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各单位自觉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疫苗管理法》和《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的要求管理和使用疫苗,疫苗购进渠道合法、台账完整、账物相符、运输规范,未发现不合格疫苗。通过建立市场监管部门与卫健部门的联合联动检查机制,推动了部门间信息互通共享,加强了疫苗安全监管能力,公众用苗安全得到保障。(通讯员 郑小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