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秀山公园的新玩法 剖析城市文旅“打卡热”现象级IP

2021-01-15 14:53:50 来源: 文登区文旅局 作者:

  新玩法解锁了。

  文登的孩子们,大概从来没有像最近几天这么盼望——再下一场雪!

  2021年1月初那场大雪,把威海市文登区秀山公园变成了“天然滑雪场”,大人孩子都玩疯了。

  这里一夜爆红。

  “秀山公园”迅速成为打卡热点

  元旦后那几天,秀山公园滑雪的照片和视频在朋友圈、抖音等平台刷了屏。许多市民在抖音上发布秀山公园滑雪的视频。1月12日晚,平台显示,秀山公园的热度在“威海市公园广场热门榜”排第2名。

  1月10日,文登城区西南,龙山路南端,秀山公园满山坡都是“疯狂”滑雪的人,到处是欢声笑语。五颜六色的人们,从家里抱着纸板、三合板来了,有人甚至带来了滑雪板、雪橇……用的啥家什,似乎不重要,重要的是开心到飞。不光是孩子们,连大人都在雪坡上玩得不亦乐乎。

  “秀山公园雪后成了天然滑雪场,孩子们滑了一两个小时了,都玩疯了!”家在附近的市民鞠先生说。

  孩子们一遍一遍从坡顶滑到坡底,家长们有的守在坡底给孩子做安全防护,有的在拉着滑雪板的纤绳吃力地爬坡。

  秀山公园是这样“火”的

  秀山公园,是文登区“精致城市建设”的重点民生工程,从筹建、施工到一期完工开放,一直备受瞩目。

  这里曾是一片未开发的荒芜山体,垃圾、砂石堆料、违章建筑遍布。

  去年10月,秀山公园提档升级一期工程完工并对外开放,主要包括西广场、登峰瞰城广场、健身广场、阳光书房、足球场、门球场、健身步道等景点及休闲娱乐设施。

  公园人气持续攀升,如今,这里已成了大家“来了就不想走”的高颜值综合性运动山体公园。而那场大雪过后,秀山公园彻底火了,成了文登最热门的滑雪打卡地。

  眼下,秀山公园二期工程马上开始施工,计划打造秀峰观城台、观樱步道、文昌廊、赏樱谷等13处景观点,阳光书房也建成开放。

  秀山公园总占地面积约33万平方米,整体划分为游览、体验、运动、文化和休闲五大功能区,在功能上满足不同层次受众的需求,可满足周边30多个小区,1万多名群众的健身休闲需求,将根本性解决西部城区缺少大型健身娱乐场地这一民生短板。

  在文登处处“转角遇到美”

  “转角遇到美”,这句话用在文登区是很贴切的。2020年以来,文登区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规划建设了53个“小而美”的口袋公园,打造了理琪园、连珠园等12个红色休闲主题公园。市民随手拍一处公园,都可以在朋友圈“火”一把。“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是文登百姓2020年的共同感受。

  位于峰山脚下占地84亩的理琪公园,是文登区以理琪、张连珠、于得水、张玉华等革命英雄先辈命名规划建设的12个休闲主题公园之一。公园内建有广场、儿童游乐场和步道,配套有体育健身器材、秋千座椅等,并打造了多处景观点。园内还建有休闲阳光书房,市民在享受生态美景的同时可以品味书香。

  在城建工程中融入市民文化需求和价值体验,科学规划、优化绿地布局,精心打造各具特色、功能齐全的休憩空间,不仅能够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也培育形成了新形势下的现象级城市文旅IP,为人们带来身边的“诗意”。(通讯员 梁佳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登区“十三五”社会保障水平全面提升

    1月15号,大众网记者从文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时期,文登区坚持以“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为主线,着力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创新发展,圆满完成“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社会保障水平全面提升。[详细]

    01-15 15-01大众网
  • 从秀山公园的新玩法 剖析城市文旅“打卡热”现象级IP

    元旦后那几天,秀山公园滑雪的照片和视频在朋友圈、抖音等平台刷了屏。许多市民在抖音上发布秀山公园滑雪的视频。1月12日晚,平台显示,秀山公园的热度在“威海市公园广场热门榜”排第2名。[详细]

    01-15 14-01文登区文旅局
  • 文登区举行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专题新闻发布会

    1月14号,威海市文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专题新闻发布会,文登区干部作风大改进专班办公室、文登区人社局、文登区市场监管局、文登区行政审批局、文登区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围绕稳岗就业、消费维权、企业融资、审批服务、医疗保障等群众关切的事项改进[详细]

    01-14 16-01大众网
  • 文登区全面完成“十三五”科技创新目标任务

    1月1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文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文登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优化科技环境、完善创新基础条件、搭建协同创新体系、促进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全面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详细]

    01-13 16-01大众网
  • 雄风! 文登群企群力冲击新目标

    临近元旦,在威海市文登区大大小小的企业车间、项目园区,所到之处到处都是一副火热的生产景象:专业工人们紧张忙碌、作业车辆川流不息、工程机械加紧施工……[详细]

    01-06 12-01大众网
  • 奉献:“小马甲”用爱温暖一座城

    在文登的街头巷尾总能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各种颜色的小马甲,或在文明劝导,或在清扫卫生,或在公益宣传,或在扶弱助残,他们就是一直在默默奉献、互助友爱的的志愿者。[详细]

    01-06 11-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