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机大吉!电影《布衣将军》开机仪式在文登区圆满举行

2021-05-15 21:2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见习记者 田楷 威海报道

  5月15日,由中宣部电影卫星频道(CCTV-6)节目制作中心出品的电影《布衣将军》在原南京军区副政委张玉华将军的故乡——威海市文登区文登营镇,隆重举行开机仪式。

  据了解,电影《布衣将军》是电影频道“共和国名将”系列电影中的一部,将作为2021年建党100周年献礼片,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CCTV-6)上星播出。该片根据原南京军区副政委张玉华将军生平事迹创作。

  张玉华将军一生戎马,曾获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等,并于2012年获得“中国好人”殊荣。《布衣将军》主要讲述了张玉华将军一生中重要的三个阶段,从年轻时积极投身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保家卫国,再到晚年南京老宅的城市生活,最后回到他的故乡——文登,投身慈善事业,向全国各地困难群众、学校捐款捐物等等。影片表现了张玉华将军一生践行“为人民服务”,忠诚于党、服务于民的精神境界,是对将军战斗一生、奉献一生的礼赞。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北京传世博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拍摄筹备过程中,付出了艰辛努力,编剧、导演等电影主创人员也为这部作品倾注了大量心血。“前期找了很多资料了解张玉华将军,张将军的事迹是平淡中见深情,平凡中见伟大。我也为了更贴合他的形象,提前减了体重,希望可以更好地将张玉华将军的形象展现出来。”《布衣将军》主演沈保平告诉记者。

  提到对张玉华将军故乡的印象时,导演王加宾说:“我觉得文登这个城市非常干净,非常宜居。在选景的过程中,我们去了乡村,接触到了很多百姓,他们特别质朴,真的是山美水美人更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苏凯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机大吉!电影《布衣将军》开机仪式在文登区圆满举行

    5月15日,由中宣部电影卫星频道(CCTV-6)节目制作中心出品的电影《布衣将军》在原南京军区副政委张玉华将军的故乡——威海市文登区文登营镇,隆重举行开机仪式。[详细]

    05-15 21-05大众网
  • 5000个名额!2021文登·泽头田园马拉松6月6日开跑

    5月12日下午,2021年文登·泽头田园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文登区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今年马拉松赛的基本情况、特点以及举办目的。[详细]

    05-13 16-05大众网
  • 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文登部分)边界核实工作圆满完成

    近日,威海市文登区自然资源局完成了对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26条集体国有、304宗集体与集体之间的界线核实工作,山东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文登境内的边界核实工作顺利完成,同时也解决了困扰村集体和国有林场多年的边界问题。[详细]

    05-13 16-05大众网
  • 党史学习教育|95岁“播火者” 厚植爱党爱国情

    4月27日至28日,应文登区关工委邀请,在烟台市离休的文登籍老战士、95岁的孙佑杰分别走进文登师范学校和文登技师学院,为1200余名师生作了红色教育报告会,受到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详细]

    05-13 13-05Hi威海新闻客户端
  • 党史学习教育|1400名宣讲“轻骑兵”基层送党课

    4月23日,文登区“百年党史我来讲 红色基因代代传”宣讲活动启动。此次活动通过成立文登区委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队,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影响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详细]

    05-12 16-05威海日报
  • 党史学习教育|文登:模板辅助,证办得方便

    “好快啊,我都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办好!”威海众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经办人李女士在取得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后深有感触地说。得益于模板辅助,零基础的李女士没用来回跑腿,轻松办理了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详细]

    05-12 16-05文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