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助力卫生城市复审

2021-06-18 16:2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丽 通讯员 袁壮志 威海报道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全国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创新机制、精细管理、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不断优化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为解决早夜市、“惠民摊点群”摊户占道经营堵路顽疾,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决定在不影响人员、车辆通行的基础上,在人行道上划出一片经营区域,以解决果农菜农兜售时令果蔬需求。要求摊户必须坚守“底线”,绝不“越线”,在经营区域规范设置围挡、地垫,保持经营范围内卫生清洁。截至目前,划设摊位1000多个,既解决了城市的“面子”问题,又满足了群众“肚子”需求。

  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借助雨天开展洁城洗路行动,化不利条件为有力措施,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一方面,环卫服务中心在雨天,利用洒水车以及高压水枪对主次干道路面上被雨水带来的淤泥、垃圾进行彻底冲刷和清洗;另一方面,督导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巡查队员和商户齐动手,借雨对门前油污路面进行清洗。目前,文登区正处于多雨季节,洗路行动已组织开展10多次,800余家业户参与其中。

  为规范非机动车停车秩序,改善乱停乱放现象,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前期划设非机动车停车位,设置非机动车停车位的基础上,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市民自觉主动停车入位,督促沿街业户自觉维护门前停车秩序。为解决非机动车位不足,原有车位线褪色模糊等问题,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再次安排专人对城区范围内的非机动车展开摸排,有车位不足的情况及时增加,车位线模糊不清的重新喷漆,截至目前新增非机动车停车位300多个,重新喷漆的500多个。

  “捡起小烟头,拾起大文明。烟头不落地,文登更美丽。”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党员干部借助周末或节假日期间,开展“党建+志愿”捡拾“小烟头”带动城市“大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手持卫生钳对街道砖缝、绿化带、树池、树窝里的烟头进行清理捡拾,一一装入环保袋中。同时,向周边群众宣传健康、卫生、文明等方面的理念和行为规范,自觉践行“烟头不落地”,引导更多的人养成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乱扔烟头垃圾等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助力卫生城市复审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全国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创新机制、精细管理、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不断优化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详细]

    06-18 16-06大众网
  • 文登区委编办抓实四个环节 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威海市文登区委编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机构编制工作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担当作为,抓实“深学”“深悟”“真干”“真帮”四个环节,全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详细]

    06-17 20-06大众网
  • 东崔家口:“三军”集结地 红色记忆放光芒

    初夏雨后,坐落在威海市文登区葛家镇东崔家口村的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纪念馆内,前来参观学习的人络绎不绝,大家神情肃穆,认真聆听生动讲解,仔细观看每一件历史见证物。[详细]

    06-17 10-06大众网
  • 文登西字城:红色村落的美丽蝶变

    时近盛夏,连绵起伏的天福山脉早已绿树葱葱,被它环绕着的威海市文登区西字城村,静谧自然。这个地处文登、荣成、环翠区交界处的村子,地理位置特殊,看似波澜不惊的村子里被镌刻了太多的不平凡。[详细]

    06-14 17-06大众网
  • 文登区召开“双包双促”系列扶持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6月11日下午,威海市文登区“双包双促”系列扶持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举行。为了鼓励支持企业大发展、争一流,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文登区接续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并对去年实施的部分扶持政策进一步修订完善。[详细]

    06-14 17-06大众网
  • 文登区自然资源局举行“政府开放日”活动

    为加快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人民群众对自然资源部门的认同感,6月10日,威海市文登区自然资源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普通市民、银行及开发商代表等13人组成的代表团,作为“体验官[详细]

    06-11 17-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