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市场监管局:小手拉大手 安全宣传进校园

2021-06-19 18:37: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丽 通讯员 丛鹏 邢文晓 威海报道

  6月16日,文登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安全生产月”和“食品安全周”主题宣传,在文登区峰山小学以“小手拉大手促安全”的方式,开展了“电梯和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电梯安全宣讲从电梯基本知识入手,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图画、指导示范、PPT及动画片展示等互动方式,向150余名师生以活泼生动的形式讲解了文明乘梯、安全乘梯、电梯故障的处理方式等安全注意事项。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争做"电梯安全小卫士",做安全乘梯、文明乘梯的受益者、监督者、宣传者。

  此次“电梯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是文登区市场监管局2021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接下来,文登区市场监管局还将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社区”、“进企业”等“五进”活动,向人民群众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增强特种设备安全意识,让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食品安全宣讲主要从三高食品的区分、三高食品对人体的危害以及中小学生如何选购食品三个方面引导学生充分认识高盐、高脂、高糖食品安全风险,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为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文登区市场监管局对78家校园周边经营者每季度开展一次全覆盖监督检查。以经营者资质、经营条件、食品标签为重点,规范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行为。本年度共检查校园周边经营者133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单6份,立案处罚2案例。

  同时,文登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实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公开承诺制度,在校园周边商店公开亮出规范经营承诺书,张贴“过量食用高盐、高脂、高糖食品有害健康”警示宣传画,引导经营者销售健康、营养、安全的食品,提示学生认识危害、合理饮食。宣传期间共张贴承诺书78份、警示宣传画156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登区市场监管局:小手拉大手 安全宣传进校园

    6月16日,文登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安全生产月”和“食品安全周”主题宣传,在文登区峰山小学以“小手拉大手促安全”的方式,开展了“电梯和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详细]

    06-19 18-06大众网
  • 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助力卫生城市复审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全国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创新机制、精细管理、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不断优化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详细]

    06-18 16-06大众网
  • 文登区委编办抓实四个环节 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威海市文登区委编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机构编制工作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担当作为,抓实“深学”“深悟”“真干”“真帮”四个环节,全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详细]

    06-17 20-06大众网
  • 东崔家口:“三军”集结地 红色记忆放光芒

    初夏雨后,坐落在威海市文登区葛家镇东崔家口村的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纪念馆内,前来参观学习的人络绎不绝,大家神情肃穆,认真聆听生动讲解,仔细观看每一件历史见证物。[详细]

    06-17 10-06大众网
  • 文登西字城:红色村落的美丽蝶变

    时近盛夏,连绵起伏的天福山脉早已绿树葱葱,被它环绕着的威海市文登区西字城村,静谧自然。这个地处文登、荣成、环翠区交界处的村子,地理位置特殊,看似波澜不惊的村子里被镌刻了太多的不平凡。[详细]

    06-14 17-06大众网
  • 文登区召开“双包双促”系列扶持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6月11日下午,威海市文登区“双包双促”系列扶持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举行。为了鼓励支持企业大发展、争一流,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文登区接续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并对去年实施的部分扶持政策进一步修订完善。[详细]

    06-14 17-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