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作为 历史遗留违法建设终被拆除

2021-07-27 16:38: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20日,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环山街道办事处对位于苏家东街2-3至2-4之间、2-3号楼北侧的两处违法建设实行了强制拆除。这两处存续多年的搭建违法建筑物的行为经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文登规划分局认定属于严重影响城市规划的违法行为。

  为维护行政执法的严肃性,确保城乡规划建设的规范性和公平性,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环山中队曾多次上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以及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详细介绍了违法建设不自行拆除将会带来的后果,包括会受到的经济处罚和被扣除相应社会信用积分,各类评优中一票否决、限制房产交易、不予办理营业执照等,但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为此,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向当事人毕某英下达了《限期改正通知书》《行政处罚权利告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但当事人在规定期间并没有进行拆除,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对该违法建设作出《强制拆除违法建设决定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决定于2021年7月20日组织有关部门配合环山办事处依法予以强制拆除,并提前6天下达了拆除通告。

  为避免不必要的纠纷和不可预知的突发事件,在行动前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管理科制定了违法建设强拆行动方案,分解目标任务,配齐配强人员力量,加强工作统筹,确保违建拆除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7月20日上午,公证处工作人员对违建内物品做好公证登记,供电公司处置现场电源,自来水公司切断水源,环卫服务中心通过水炮压制拆除过程中产生的扬尘,在铲车的轰鸣声中,两处存在30年的违法建设迅速被拆除,建筑垃圾被当场清理。后续,将由环山街道办事处对该处进行绿化或者硬化。

  “违法建设不仅侵占公共空间,影响城乡空间布局,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家住苏家东街的李大爷赞许地说,“拆除违法建筑,会让我们的环境更美丽,会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给你们的工作点个赞。”

  为了让当事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自行拆除违法建设。多年来,辖区执法中队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当事人始终抱有侥幸心理,不肯采取任何积极有效措施,最终被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法律程序以强制手段予以拆除,当事人不仅需要面对违建被拆除的现实,还要面临违建工程造价10%的行政处罚,更会被推送至文登区社会信用中心扣减相应信用积分。

  “下一步,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对城市规划区内违法建设展开攻坚行动。继续坚持舆论宣传先行,大力营造违法建设治理的浓烈氛围,通过发放明白纸,让大家切实了解违法建设不自行拆除将会带来的严重后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聚焦问题、压实责任、聚力攻坚,确保拆除私搭乱建、违法建设攻坚行动取得实效。”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袁壮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