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泥上路要不得,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抓路面污染

2021-07-27 16:38: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期,由于降雨量增加,文登城区部分施工现场附近每天进出各类车辆频繁,造成道路泥泞,施工方又未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车辆行驶中碾压顺带的泥土严重污染了周边路面。

  针对这一情况,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组织力量加强对城区在建及待建工地、运输车辆的管理,坚决杜绝车辆带泥上路、抛洒滴漏行为,切实保障市容环境卫生。城区各执法中队密集巡查,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现场告知施工方,根据《山东省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要求其停止违法行为,并制作询问笔录,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同时,执法人员向各个施工方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其每天安排洒水车值守,负责路面和车辆泥土冲洗,执法队员将定期到现场检查。

  针对群众反映世纪大道与九发路路口泥土污染路面情况,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发区中队立即组织人员现场调查取证,督导相关单位抓好道路清洗和问题整改。尽管责任单位做到了每天有车有人洒水冲洗路面,但道路冲洗保洁效果并不明显。为此,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次组织多家施工企业现场办公,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对策。

  通过增设施工围挡,设置道路指引牌,规范车辆行驶路线。并安排洒水车值守,随时冲洗路面。在工地出入口路段加铺石子和钢板,并在工地出口安排洒水车值守冲洗车辆、路面。同时,协调各施工方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尽早完工。执法中队也加强对该路段巡查执法,通过行政手段,严禁泥土污染道路问题再次发生。

  工程车带泥上路是城市管理工作中的一大顽疾。晴天扬尘,雨天泥泞,周边群众苦不堪言。对此,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找准着力点,抓住关键环节,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推进污染环境的突出问题得到切实有效解决。(通讯员 袁壮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