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文登区15岁-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现场!

2021-08-05 18:2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威海报道

  8月2日下午,威海市文登区启动15岁—17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许多学生在父母的陪同下接种了新冠疫苗,现场接种情况什么样?快来跟随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前往文登区妇幼保健院新冠疫苗接种点一起来看看!

  “接到学校的通知,就带孩子过来了,孩子接种了新冠疫苗,我们做家长的就更放心了。”8月4日10点,记者在文登区妇幼保健院接种点看到,有不少家长陪同孩子前来打疫苗,他们得知15岁-17岁孩子可以接种疫苗后,就抓紧时间前来接种了。

  在妇幼保健院接种点,不少学生正在家长陪同下排队等待接种疫苗,在完成出示健康码、测体温等系列防疫程序后,同学们排队进入接种点,登记、预检、接种、留观……整个过程高效快捷,接种完成后,医护人员都会耐心叮嘱大家注意事项。

  “因为之前在这里做过志愿者,所以对整个流程很熟悉的,并且打完疫苗就代表有了保障。”新一中高一学生裴世妍说,现在班里三四十位同学都接种了疫苗,“打完两针疫苗构建抗体之后对人体会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我还是很有信心的。”

  在医院接种点留观区,医护人员反复对接种完的学生讲解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才可离开,24小时内要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饮食要清淡,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或海鲜类食物……监护人要多注意观察孩子们状况,如果出现不良健康情况,要及时报告并就医。”

  “我们院接到通知之后,就立刻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专门的学生接种区,和成人的接种区划分开,为学生的接种安排了绿色通道。8月2日晚,由于孩子比较多,为了满足学生的接种需要,我们接种点一直工作到11点多。”文登区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杨朝花提醒家长,接种时需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由监护人签订知情同意书后,才能接种。

  现场,记者还看到了很多志愿者在接种点维持秩序,告知学生、家长同意书如何填写,接种要注意的事项。“我们志愿者一般早上7点到位,晚上根据疫苗接种情况决定下班的时间,全力以赴配合文登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圆满完成。”文登区青鸟志愿服务队队长告诉记者。

  另外,医生提醒,受种者接种疫苗后应在现场留观30分钟,无异常情况方可离开。由于个体差异,接种后接种部位红肿、硬结、疼痛,少数人出现发热、乏力、恶心、头痛、肌肉酸痛等症状,通常无须处理,一般1-2天可自行恢复。如有其他不适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直击!文登区15岁-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现场!

    8月2日下午,威海市文登区启动15岁—17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许多学生在父母的陪同下接种了新冠疫苗,现场接种情况什么样?快来跟随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前往文登区妇幼保健院新冠疫苗接种点一起来看看![详细]

    08-05 18-08大众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文登区网格员:“网”住点滴事 守好百姓家

    近日,威海市文登区环山街道出现温馨一幕,附件居民将一面写有“尽职尽责办实事 情系群众解其忧”的锦旗送到秀山社区工作人员手中,以表示对网格员陈亚萍的感激和认可。而这样的温馨情景,在文登区网格员工作中常有发生。锦旗背后,是文登区网格员日常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详细]

    08-04 17-08大众网
  • 趣玩文登·环岛公园:文登环岛大变样,带您去看看

    环岛公园位于文登区珠海路和昆嵛路交会处,建设面积3.1万平方米,公园两侧架设了过街天桥。整个公园展现出返璞归真、亲近自然的风格,是城区一处“城市氧吧”和“露天健身房”。在此跑步健身、散步闲聊、观景赏花,独具畅快!这么舒服的公园,快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详细]

    08-03 17-08大众网
  • 文登区自然资源局举办土地要素保障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促进干部职工适应新形势下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的要求,更好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用地服务保障,7月28日,威海市文登区自然资源局第三期“自然资源大讲堂”开讲,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负责人王康军以“土地要素保障”为题,做专题讲座。[详细]

    08-02 17-08大众网
  • 赶海去!2021年文登区泽库镇第三届赶海节开幕

    7月31日,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威海市文登区泽库镇港南村潮汐公社赶海园内,挖蛤戏水,尽享赶海乐趣。7月31日至8月8日,泽库镇第三届赶海节在这里举行。[详细]

    08-02 17-08大众网
  • 八一特别策划:文登区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

    一朝入伍,军魂入骨。纵使有朝一日他们脱下军装,但镌刻在他们骨血中的军人记忆和“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永远不会被忘怀。退役后的他们继续怀着军人的使命担当、朴实无华的奉献精神,在各行各业中闪耀着华光,勾勒出一道道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美丽风景线。[详细]

    07-31 17-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