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直击文登区核酸检测现场!现场有序 处处暖心

2021-08-07 13:23: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吕丽 威海报道

  连日来,在文登区的核酸采样现场,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志愿者组成了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夜以继日地奋战在一线。现场情况如何,跟随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的镜头,一起看一下。

  在高温下,密封的防护服如同蒸笼,汗水模糊了护目镜,但这些丝毫也没有动摇医务工作者们的坚强意志。

  为了降温防暑,身穿厚厚防护服的他们不得不采用脚踩冰块的方式进行降温。有感医护工作的艰辛付出,在采集现场,每位市民都高度配合医护人员的工作,尽最大努力在每一个环节节省时间,提高效率。

  环山街道秀山公园采样点

  巨大的雨幕下,广大市民有序排队,保持安全间隔距离,丝毫没有慌张,耐心听从现场志愿者的疏导。

  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天气恶劣,但现场的工作人员有序分工,配合默契。维持秩序、统计信息、采集、督促,一气呵成。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人群,现场环山街道的网格员以及志愿者都及时给予了帮助,方便他们顺利做好检测。

  大观园社区文景大厦采样点

  文登区青年突击队的志愿者们,在大雨中冒雨工作了一下午,景仁馅饼三里河店的工作人员得知后,为他们送上了热气腾腾的饭食。

  在每一处采样点,记者看到,工作虽然十分紧张、忙碌,但暖心的画面在一幕幕上演。志愿者们为等待的市民提供休息的椅子,为他们撑伞……热心市民也为医护人员、志愿者们尽可能地提供便利和帮助。

  听听现场市民怎么说

  市民 刘女士

  “我带我女儿一起过来的,做完核酸检测,不管是对我们自己还是对家人都起到一定的保障作用,大家也都放心。天气这么炎热,30多度,医护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为我们做核酸检测,真的非常感谢。”

  听听现场医护人员怎么说

  威海市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内科主任 主治医师 姜燕红

  “请市民朋友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来做核酸,不要扎堆,不要聚集,保持一米的距离,保障大家的安全。大家不要信谣不要传谣不要造谣,不要转发一些不实的信息。大家在做核酸检测的时候注意,做完要立即把口罩戴上。第二个是做核酸之前最好两个小时不要吃东西,不要喝水,做核酸的时候要头朝后仰,发出‘啊’的声音,‘啊’的声音可以稍微长一点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记者直击文登区核酸检测现场!现场有序 处处暖心

    连日来,在文登区的核酸采样现场,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志愿者组成了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夜以继日地奋战在一线。现场情况如何,跟随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的镜头,一起看一下。[详细]

    08-07 13-08大众网
  • 文登首位百岁老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为尽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文登区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8月1日,文登区米山镇百岁老人宫兰玉成功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成为文登区首位百岁新冠疫苗受种者。[详细]

    08-05 20-08大众网
  • 直击!文登区15岁-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现场!

    8月2日下午,威海市文登区启动15岁—17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许多学生在父母的陪同下接种了新冠疫苗,现场接种情况什么样?快来跟随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前往文登区妇幼保健院新冠疫苗接种点一起来看看![详细]

    08-05 18-08大众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文登区网格员:“网”住点滴事 守好百姓家

    近日,威海市文登区环山街道出现温馨一幕,附件居民将一面写有“尽职尽责办实事 情系群众解其忧”的锦旗送到秀山社区工作人员手中,以表示对网格员陈亚萍的感激和认可。而这样的温馨情景,在文登区网格员工作中常有发生。锦旗背后,是文登区网格员日常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详细]

    08-04 17-08大众网
  • 趣玩文登·环岛公园:文登环岛大变样,带您去看看

    环岛公园位于文登区珠海路和昆嵛路交会处,建设面积3.1万平方米,公园两侧架设了过街天桥。整个公园展现出返璞归真、亲近自然的风格,是城区一处“城市氧吧”和“露天健身房”。在此跑步健身、散步闲聊、观景赏花,独具畅快!这么舒服的公园,快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详细]

    08-03 17-08大众网
  • 文登区自然资源局举办土地要素保障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促进干部职工适应新形势下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的要求,更好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用地服务保障,7月28日,威海市文登区自然资源局第三期“自然资源大讲堂”开讲,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负责人王康军以“土地要素保障”为题,做专题讲座。[详细]

    08-02 17-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