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财政局加大 “扶贫832平台”推广使用力度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8-20 10:4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请出具您的《预算单位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情况表》。”“请再次确认您单位2021年采购预留份额。”8月16日,在文登区财政局采购事务科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为文登区某国有企业开通“扶贫832平台”账号并预留采购份额。

  据了解,为贯彻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乡村产业振兴有关要求,充分发挥“832平台”消费扶贫采购优势,文登区财政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加大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力度。

  “为做好此项工作,财政局从以下几方面着手:一是多方协调动员,确保政策宣传到位。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加大对政府采购支持脱贫攻坚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转发文件、工作群通知等形式,鼓励各预算单位以优先采购、预留采购份额方式优先采购国家832个贫困县的农副产品。二是加强政策学习,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按照省市关于消费扶贫的文件精神,督促各预算单位做好2021年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及时为未注册的预算单位开通管理账号和采购账号,对预算单位在‘扶贫832平台’采购中遇到问题实行一对一服务,促进各预算单位采购。三是发挥政企合力,积极动员企业力量。文登区财政局在积极动员各预算单位做好扶贫采购的同时,也积极发动国有企业在平台注册账号,助力消费扶贫工作。在文登全区各预算单位和国有企业的支持下,截至目前,文登区在‘扶贫832平台’预留采购份额共183万元,较年初增长30万元,已完成农副产品消费扶贫额度74.14万元。”文登区财政局采购事务科科长马东伟说。

  下一步,文登区财政局将继续加大督导力度,确保各预算单位和国有企业圆满完成制定任务。

  (通讯员 乔义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