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宣传要到位 违建自拆除

2021-09-03 15:0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30日上午,文登区经济开发区某大院内一处违法建设正在被自行拆除,其中包括一个花棚和一处新建仓库,面积约1000平方米。现场10余名工人干得如火如荼,有的在拆解钢结构上的螺丝,有的在熔断花棚顶棚的钢筋,也有的将分解下来的钢材、铁皮、玻璃等建筑材料按种类堆放……

  “违建面积较大,第一感觉就是,这又是一项艰巨任务。”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发区中队田序平表示,“没想到,当事人能够很快意识到违法建设的利害关系,积极支持配合拆违工作,主动拆除,这也充分展现出了一名优秀市民应该具备的素质和姿态。”

  “现在,我和家人都意识到了私搭乱建的严重性,尽早拆除违建,恢复原样原貌是必须的。”违建当事人说,“执法人员向我提出了自行拆除的建议,在拆除时间方面也给予了充分照顾,这不仅能让我更好地回收各种建筑材料和设备,避免了浪费,也使我免于行政处罚,没有影响到社会信用积分,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我的损失。”

  本次违建的“和谐”拆除不仅极大降低了拆违成本,维护了社会公平公正,更最大限度地避免了拆违过程中矛盾的激化与升级,属于违建治理工作中的一次经典案例。“和谐拆违”之所以能够圆满成功,除了当事人展示出的高素质外,也与辖区执法中队注重日常违建治理的精细化宣传教育有直接的关系。

  (通讯员 袁壮志)

初审编辑:周美男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