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最美网格人|“网格员侯秀丽就是俺们的‘小棉袄’”

2021-09-18 17:01:32 来源: 文登发布 作者:

  编者按:社区网格员,是一群与居民打交道最多的人。他们是居民生活的“百事通”、社区平安的“千里眼”,矛盾化解的“万能钥匙”,每天奔走在大街小巷,为全区的和谐稳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频道特推出“文登最美网格人”栏目,深入挖掘网格员的感人事迹,全面展示他们的工作风采。

  文登区金山党工委双龙社区7号网格员侯秀丽,始终把“居民无小事,事事皆用心”作为工作出发点,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解居民之所困,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居民李子秀今年85岁,是一位独居老人。每天巡查网格的时候,侯秀丽都会上楼跟她拉拉家常。有一次,侯秀丽走访时发现老人浑身无力,身体似有不适,就赶紧开车将老人送到医院。尽管检查后发现是感冒发烧,但侯秀丽仍然全程陪同看诊、输液。这件事让李子秀老人特别感动,逢人就夸“网格员侯秀丽就是俺们的‘小棉袄’。”

  侯秀丽负责的小区共有10栋楼、364户、978人。网格内的老龄人口居多,多数老人没有智能手机,传递信息困难。入职以来,侯秀丽每天利用网格巡查的时间上门走访,全面掌握低保、残疾、高龄等重点关爱对象的情况,做到每户居民情况都了如指掌,熟记于心。

  由于所负责的小区都是老旧小区,社区、居民反映的问题比较多,侯秀丽坚持从点滴小事做起,用耐心化解纠纷,逐步改善小区面貌,全力为居民做好服务。华欣园小区居民乔娟娟多年来一直因草厦子漏水烦闷不已。侯秀丽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方协调,最终解决了困扰乔娟娟多年的“心病”。“我的草厦子多年漏水,一直没得到解决。我反映给网格员侯秀丽后,她多次找商铺、找物业,还帮忙联系疏通管道的,终于把事情解决了。现在草厦子再也不漏水了,我非常感谢她。”乔娟娟说。

  “居民无小事,事事皆用心”。在侯秀丽的笔记本上,记录着辖区居民的点点滴滴。只要居民有需求,侯秀丽便第一时间到达,了解详情、查看现场,给出解决方案。正是秉持着这样的工作态度,侯秀丽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