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临近,文登区这些“宝藏地”值得打卡

2021-09-18 15: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威海报道

  文登是威海市唯一一座千年古县,在这里,你可以穿越时空,对话古建筑。千年文明历程累积出地域文化硕果,召文台便是最好的例证;它还是革命老区,在这里,你可以“聆听”到战士们奋勇杀敌的呐喊。红色的土地凝结沉淀出丰富的文化底蕴,红色印迹旧址得以很好的保护和提升,每件革命文物都承载着一段光荣历史,诉说着一个感人故事;它还有中国温泉之都、中国最美养生栖居地等美誉,在这里,你可以卸下一天的疲惫放慢步调,微风拂面,泥土的清香吸入腹中,这是故乡的味道。“双节”期间,和三五好友相约到文登,亲自感受文登人民的热情,“倾听”文物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在这里慢慢掀开这座千年古城的面纱。

  千年文登

  建在文山之上的召文台是文登区的标志性建筑,站在最高处可以俯瞰半座城。公元前219年,秦始皇东巡至此,召集天下文人墨客登山,论功德盛世。从此,“文山招士”的佳话流传千年,遂有“不到召文台,虚此文登行。”

  红色文登

  作为红色胶东的核心区,文登的红色遗址遗迹居威海各区首位。近年来,文登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加强红色印迹保护利用,建设了威海红色胶东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昆嵛山红军纪念馆等11个红色纪念馆以及连珠园、理琪园等13个以红色英雄命名的红色主题公园;策划了红色初心游、红色乡村游、红色研学游等多条红色文登旅游线路。

  精致文登

  “山东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慈口观村充分发挥自然环境、历史文化等特色优势,大力发展民宿经济、休闲旅游、温泉康养等新业态。“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梧桐庵村以全域旅游发展为契机,深入挖掘周边自然景观发展潜力,借助昆嵛山樱桃节品牌优势,培育特色旅游产业,完善村内基础设施。青山绿水间,一首首农村改革新曲在文登各地谱写,一幅幅山水画卷徐徐展开,美丽乡村的魅力不断迸发。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