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执法 让二手车“回家”

2021-09-15 17:4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威海市第七交警大队、文登区交通运输局,依法对汽车站广场二手车违规占用公共停车位行为进行了清理整顿。为确保整治行动顺利完成,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启动联合执法机制,多次与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就二手车占用公共停车场问题展开调查研究,制定整治方案,明确各单位职责分工、行动依据,宣传解释内容等。

  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直属中队、天福中队执法队员多次发放《明白纸》,现场宣传劝导,向经营者讲明了二手车占用公共停车位违反的相关法规及拒不整改将承担的严重法律后果,从占用公共停车位造成群众停车难等角度,讲清形势、讲透政策、讲明道理,并下达了《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改正。在执法人员的引导下,二手车经营业户充分认识到自身行为的危害性,主动将二手车顺序驶离停车场,停车场内二手车全部清空,整治行动取得了圆满的成果。

  “部分二手车经营者,只考虑经营成本,非法占用公共停车位,影响了停车秩序。”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健全严禁二手车占用公共停车位的长效机制和保障机制,不定期与交警、交通运输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巩固整治成果,形成常态机制。

  (通讯员 袁壮志)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