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最美网格人|“娟子真负责,把大姨叔叔当自己爹妈一样看待”

2021-09-18 16:32:01 来源: 文登发布 作者:

  编者按:社区网格员,是一群与居民打交道最多的人。他们是居民生活的“百事通”、社区平安的“千里眼”,矛盾化解的“万能钥匙”,每天奔走在大街小巷,为全区的和谐稳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频道特推出“文登最美网格人”栏目,深入挖掘网格员的感人事迹,全面展示他们的工作风采。

  李娟是文登区龙山街道横山社区的一名专职网格员。在社区群众的心里,她是一名贴心的“好管家”。入职以来,她始终以一颗热忱的心投入网格工作,守护着自己的“责任田”,在“小网格”中书写无悔青春。

  每天早晨7点半,李娟都要到自己所管辖的片区转一转,开启自己忙碌的一天。在李娟看来,网格员就是居民的“管家”,网格中的大事小情都要做到心中有数,哪户住着空巢老人,哪户生活困难,都要一清二楚。

  前段时间,河右路84-9号楼的居民在网格群里反映,他们楼前的路面破损严重,影响出行。李娟立马赶到现场,走访中,她还发现这栋楼由于年代比较久,雨污管道没有分流,经常发生堵塞。

  当天,她便联系社区和街道,与相关部门沟通,希望能借修路的机会对雨水和污水管道进行分流。在她的努力下,仅一个月就完成了路面整修和雨污分流工作。多年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居民纷纷对李娟竖起了大拇指,并为她送来了一面锦旗。

  河右路84-9号楼居民王玉玲说:“这个路修得非常好,我们每天晚上都出门散步跳舞。娟子真负责,把这帮大姨叔叔当自己爹妈一样看待,服务太周到了。不管有什么事,打电话给她,她都过来帮忙解决。”每次下网格,李娟总喜欢和居民们坐一坐,聊上一会儿,收集信息,采集民意。一句温馨的问候、一个甜美的微笑、一份执着的爱心,无论她走到哪里,总能让网格内的居民感受到阳光般的温暖。

  “因为我是外地来的,在小区没住多久,正发愁孩子网上申报学校的事,恰好碰到网格员李娟,在闲谈之中,她说她能帮我办到这件事情。从第一次虚拟申报到正式申报,她每次都热情帮忙,我也特别感谢这个网格员李姐。”龙山街道横山社区居民蔡爽说。

  “在网格巡查中,要善于发现问题,更要善于解决问题。要时时、处处做网格里的有心人。”这是李娟对自己的要求。前段时间,疫苗接种让片区不少腿脚不便的老年人犯了难。李娟在走访中了解情况后,主动开车接送他们完成疫苗接种。“她刚来社区,我对她评价就挺好的。我房子东面有个小亭子,有时老人们在这坐着聊天,大伙都评价说李娟这小姑娘非常负责,什么都管,你说你要买啥买不到了,问问她,她也能帮你联系。我楼上的邻居太阳能坏了都找李娟。”龙山街道横山社区居民丛巨成说。

  社区网格员作为政府与群众间的沟通桥梁,发挥着“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无数的“李娟”,如同一把把“梭子”穿梭在小区楼栋之间,编织着社区民生幸福网,让基层社会治理变得更加有效。

  在他们看来,居民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只有扑下身子、踏实为民,才能维护好一方安宁。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