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最美网格人|“燕子就像俺自己的亲人,特别贴心”

2021-09-24 11: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社区网格员,一群与居民打交道最多的人。他们是居民生活的“百事通”、社区平安的“千里眼”,矛盾化解的“万能钥匙”,每天奔走在大街小巷,为文登全区的和谐稳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刘燕是威海市文登区天福街道北山社区第8网格的一名网格员,她勤勉务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大家都亲切地叫她“燕子”。作为一名网格员,刘燕的首要工作就是采集居民的基本信息。她挨家挨户走访,一遍一遍摸查,居民白天不在家,她就晚上去。直到现在,她还对第一次夜间走访记忆犹新。

  那天晚上,居民正在家收拾家务,刘燕敲门后说明了情况,顺手帮居民干起了家务。采集完信息后,刘燕还要继续走访,但居民却盛情挽留,还让她有空多来做客。事后,刘燕每次回忆起这次走访,心里总是暖暖的。

  辖区内的老年人行走不便,接种疫苗就成了难事。年近80岁的李桂荣老人身患脑血栓,且子女常年不在身边。为了帮助她接种疫苗,刘燕就自己开车接送老人到疫苗接种点打疫苗。老人很是感动,逢人便说,燕子就像自己的亲人,特别贴心。

  刘燕负责的网格内老楼较多,需要维修的地方很多。一位居民曾向她反映,自家的保温层漏水,导致屋里屋外生了霉斑。为此,刘燕多方协调沟通,忙前忙后地组织人员为居民修理了保温层。“北山社区人人都竖大拇指,不仅仅是我,每家每户都是。因为燕子她跑到位了,工作做到家了。”天福街道北山社区居民宋旭光说。

  “我把真情化甘露”,是刘燕写在自己笔记本扉页上的一句话。她始终坚信,只要一心为居民好,就没有贴不近的心。作为一名“90后”党员,她在每一天的网格工作中,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

  (通讯员 隋向阳 隋丽燕)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