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农商银行抓实金融辅导 为小微企业送温暖

2021-11-27 15:4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威海报道

  今年以来,文登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市场定位,积极落实“金融辅导员”制度,为提升客户服务精准度提供有力保障,将各项惠企政策投放到受困企业中,源源不断地为小微企业送温暖。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745户、68.64亿元。

  建立长效机制,做好规定动作。深入研究专项信贷政策,归纳政策要点,既为企业精准把脉,又对症下药,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按周细化对接企业名单,提高走访效率,确保每月按时完成辅导企业对接目标。建立辅导工作进度台账,每季度蹲点调研,考察企业经营指标、财务状况,定期监测指标变动情况,分析企业实际经营现状,跟进制定融资方案。建立走访专项档案,通过调研报告、走访记录、工作总结,不断完善档案资料,梳理走访信息,为下一步辅导夯实基础。

  做实金融辅导,助力惠企兴商。“送政策、送产品、送资金”,只要企业有需求,金融辅导队就始终在路上。由队长带队,无论风和日丽还是风霜雨雪,无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有金融辅导员忙碌的身影;只要达成融资方案,总是加班加点的赶手续,尽早为企业材料采购、生产经营注入“金融活水”。疫情期间,为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金融辅导队及时关注各类新闻报道,冲锋一线,精准切入,为企业正常经营“贷”来持续动能。同时紧紧围绕淘汰落后产能、乡村振兴、“双包双促”等产业政策,扶持朝阳企业行稳致远。用好用优续贷、循环贷等基础信贷产品,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同时简化贷款手续,使存量客户得便利。积极探索应用应收账款质押融资、知识产权成果转化贷等信贷产品,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吸引优质客户不断加入。自建立金融辅导政策以来,累计辅导辖内名单130余户。

  抓实金融政策,践行普惠责任。俗话说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金融辅导队不仅助力企业锦上添花,更能为困难企业雪中送炭。某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急需资金500万元,已向多家金融机构申请贷款,由于缺少有效抵押物而屡屡碰壁,公司金融部得知企业需求后主动上门,结合政府部门对涉农企业的扶持政策,制定专项贷款方案,并主动对接山东文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其提供保证担保,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瓶颈。鉴于该企业经营情况良好,承诺为企业降低贷款利率,优化流程,3天内成功放款460万元。让企业尝到了普惠金融的甜头,感受到了温情服务。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登农商银行抓实金融辅导 为小微企业送温暖

    今年以来,文登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市场定位,积极落实“金融辅导员”制度,为提升客户服务精准度提供有力保障,将各项惠企政策投放到受困企业中,源源不断地为小微企业送温暖。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745户、68.64亿元。[详细]

    11-27 15-11大众网
  • 新华社播发重点报道《王文水:用一生种好一“参”》

    文登张家产镇口子李村党支部书记王文水退伍回乡后,扎根农田40多年,成功将西洋参种植发展为特色富农产业,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辐射10万余人就业,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详细]

    11-27 11-11大众网
  • 文登区:网格员伸援手 点亮“居民心”

    “多亏了小李,现在路灯亮了,我们晚上可以放心出来散步了。”近日,文登区柳林街附近小区居民高兴地说。居住在该社区十多年老住户也开心地笑了,连声说:路灯亮了,路灯亮了。[详细]

    11-25 13-11大众网
  • 文登城市守护者张腾:严守基金安全的“守门人”

    今年35岁的张腾,是威海市文登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科的一名工作人员,在他的同事们眼里,他是恪尽职守、认真负责的基金安全“守门人”,也是业务熟练、贴心服务的“业务标兵”。在家人和朋友眼中,他是一心投身工作的“老黄牛”,也是心系志愿活动的“[详细]

    11-25 13-11大众网
  • 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开展全局党员干部向“驻村第一书记”学习活动

     11月19日,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了党员干部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向“驻村第一书记”杨荣国学习。会议由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明喆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政工科负责人、综合行政系统驻村第一书记、各执法中队负责人[详细]

    11-25 13-11大众网
  • 文登区张家产小学推进“信用+”模式建设诚信校园

    近日,为加强学校信用管理,推进全体师生信用设置规范化,文登区张家产小学全面推进“信用+”模式建设诚信校园,为学校教学信用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详细]

    11-25 11-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