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生死急救:大水泊中心卫生院“上演”生命接力,抢救宝贵生命

2021-12-03 10:3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一辆货车在309国道发生车祸,接到报警后,调度指挥中心指派距离最近的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120急救紧急出动。急救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货车车头已严重扭曲变形,伤者在驾驶室内挤压住动弹不得,呼吸困难,表情痛苦,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的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外科副主任迟刚和司机梁武,立即用力帮助撬车门。随后在交警、消防人员和现场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挤在驾驶室内的患者身体移到安全区。经初步诊断,伤者腿部腰部外伤。急救人员立即包扎止血,测量血压,进行止血、固定等。现场处置快速、有效,患者生命体征逐渐平稳。随后,伤者在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做了初步检查确定无生命危险后,决定赶回老家荣成接受进一步治疗。

  现实生活中遇到车祸事故应该怎么处理呢?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医生介绍,千万记住沉着、冷静、不要慌。发生车祸时,市民在现场第一件事就是打120急救电话。在拨打120急救电话过程中,要向调度员详细说明在何时何地发生了什么情况,将人员伤亡情况讲清楚。不要急于挂电话,而是要与调度员沟通,咨询下一步该如何做。打完电话后,若无相关急救知识,一定不要贸然对患者进行施救,否则可能造成更大的损伤,同时要向周围群众寻求帮助。

  (通讯员 田莹莹)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