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神器”AED入场,文登区红十字会组织现场培训

2021-12-05 11: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丽 通讯员 王新涛 威海报道

  12月3日下午,文登区自动体外除颤仪(AED)15处投放点的ADE全部安装完毕。针对文登区市民中心安装现场人流量较大的优势,文登区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在现场对部分志愿者、物业安保人员以及围观市民进行了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操作科普,现场救援演练及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指导。

  据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培训讲师吴玲瑜介绍,AED和CPR(心肺复苏)都是抢救心搏骤停者的急救技能,在抢救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AED和CPR(心肺复苏)一起操作,可以有效提高院外心搏骤停患者的生存率。希望广大市民朋友都能学习和掌握AED和CPR急救技能,把握好专业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前的“黄金四分钟”。

  在现场,围观的市民对于掌握AED和CPR急救技能的重要性已经有了深刻的认识。他们主动学习,认真参与,文登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也一一指导并规范纠正他们的急救操作。“政府给安装的这个自动体外除颤仪,太有用了,都学会怎么操作,关键时候能救人命。”现场参与实践的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