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获评山东省全环境育人实验区

2022-02-22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全环境育人实验区和规范校名单的公示》,威海市文登区获评全环境育人实验区。

  去年以来,文登构建起以手机、睡眠、读物、作业、体质健康为主的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五项管理”新模式,特别是在体质健康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持续推进体教一体化深度融合,探索实践的体校与普通中小学联合育人有关经验,作为“威海样板”面向全省推广。

  成立了由21所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及17家爱心企业组成的威海市首个校园足球协会,先后成功举办了“直通西荷”“北威小组杯”等多项联赛活动。

  威海市文登区还实施人才强“体”计划,注重以“体”促“学”,2021年开展了53场次基于体育锻炼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着力培养学生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不断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通讯员 王海政)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