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委编办:“五个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走细

2022-05-09 13:4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以来,威海市文登区委编办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五个一”活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走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开展一次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充分发挥班子成员模范带头作用。组织班子成员开展一次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专题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以及中央纪委全会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打牢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基础。

  上一堂党风廉政党课,坚持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主要负责人结合文登区纪委监委部署的党风廉政重点工作、文登区疫情防控工作以及2022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学党代会精神,做担当作为、廉洁清正的党员干部”的廉政党课,教育党员干部树牢廉洁自律意识,改进作风、担当作为,全面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

  开展一次廉政谈话,严格落实廉政谈话制度。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地谈心谈话,着力在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履责重点提醒单》的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强化干部履职尽责、廉政勤政意识。同时,在“五一”节前,开展一次集体廉政谈话,提醒干部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纪律规定,强调“非必要不出威”“酒后不开车”等纪律,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观看一系列廉政教育片,利用每周五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摄制的《零容忍》系列专题片和文登区纪委监委“第一粒扣子”廉政教育大课堂。每次观看后都组织干部交流观后感,切实达到净化心灵、触动灵魂的目的,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同时,深入查摆在人、财、物管理以及机构编制权责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建立《权力运行廉政风险点清单》,完善内控机制,在全办营造廉政勤政浓厚氛围。

  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用好用活文登红色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在全办开展走“清廉之路”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纪念馆、昆嵛清风馆实地参观学习,现场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修养,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通讯员 郑大军)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