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开展“世界无烟日”控烟宣传活动

2022-06-08 10: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按照威海市爱卫办《关于组织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结合基层医疗结构特点,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科普宣传活动。

  据了解,活动期间,大水泊中心卫生院通过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制作简单易懂的吸烟危害医疗常识进行宣传,并通过日常医疗活动、家庭医生讲座,公卫下乡等活动开展广泛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开展讲座4次、发放宣传折页120余份,充分发挥了医务人员的示范作用,让群众及干部职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吸烟的危害及戒烟对健康的重要性,积极号召大家远离烟草。医务人员以身作则不吸烟,发动身边人远离烟草,开展“控烟走基层”活动,走进社区、村居开展戒烟宣传活动,传播控烟戒烟知识。号召大家拒吸第一支烟,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控烟活动、共创健康无烟环境”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田莹莹)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