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文登区贸促会廉政主题宣讲 “声”入人心

2022-06-07 12:3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深化廉政文化建设,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近日,威海市文登区贸促会组织全体干部走进文登廉政教育基地廉洁文登·昆嵛清风馆,充分运用具有文登特色的廉政文化资源,创新采用“沉浸式”宣讲模式开展“新时代我来讲”理论宣讲,助推部门廉政教育走新更走心。

  “龙河荡浊流,昆嵛扬清风。文登,一座清廉文化底蕴深厚、红色革命传统悠久的千年古县,以‘文’之清韵、‘登’之气节,孕育了‘一代完人’徐士林、‘昆嵛英雄’于得水等一大批杰出之士,留下了‘崇德、尚廉、忠孝、仁义’的良好风尚。”走进昆嵛清风馆,文登区贸促会宣讲干部便对着“清风”二字讲解道。

  宣讲过程中,文登区贸促会宣讲人以“传承文化基因 做廉洁干部”为主题,带着部门党员干部边走、边看、边讲,结合馆内展示的一系列取材本土的廉政故事和廉政文物,带领大家重温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正衣冠、知兴替、明得失,推动全体党员在自信中秉持清明、在自觉中涵养清正、在自律中保持清廉。

  廉洁文登·昆嵛清风馆秉承“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理念,集党规党纪学习、警示教育培训、廉政文化展示、现场互动教学于一体,共分清风、红旗、纪法、警钟、家风、道廉六大板块,突出文登特色,综合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互动游戏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正面引导激励和反面惩戒警示教育作用,促进观者从中汲取廉政养分,牢记党纪国法,营造廉洁文登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清风扶正气,廉字值千金。大家一定要深刻认识到,诱惑就在身边、违纪就在瞬间,时刻用纪律绑住自己的心、手、口、脚,主动接受监督,知畏知止,慎独慎行,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贸促好干部。”在宣讲最后,宣讲人向文登区贸促会全体干部发出倡议。

  为做好此次宣讲,贸促会宣讲干部精心准备讲稿,提前进馆调研取材,挖掘文登区历史上的清官廉吏、革命先烈以及近现代为家乡发展尽心竭力的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廉洁事迹,力求宣讲接地气、冒热气、扬正气,有效传导风清守正、务实求新的价值理念,切实教育引导贸促会党员干部自觉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文登区贸促会干部一致表示:“创新的宣讲方式、本土的廉洁故事,让理论内容与我们普通干部产生共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明法纪’这一廉洁从政准则更加入脑入心。”

  下一步,文登区贸促会将继续按照“有形、有势、有神、有趣、有效”的“五有”标准,进一步丰富宣教内容,创新宣讲形式,突出分众化、互动性,不断增强宣讲实效。

  (通讯员 温瑜)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