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救”在身边|文登区应急救护培训进网格

2022-06-23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提升网格员应对突发意外伤害的现场急救知识和应急救援能力,做好居民安全预防和应急救护工作,进一步关爱和保障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近日,威海市文登区社会治理服务中心与文登区红十字会联合开展网格员应急救护培训班。

  培训现场,网格员们经过红十字运动模块、应急救护模块、地震安全模块、消防安全模块、交通安全模块、家庭安全模块、电梯安全模块、水上救援8个模块的观摩后,又统一学习了详细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在实操练环节中,参训学员进行心脏复苏技能技巧和AED模拟机的实践练习。通过互动教学,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对急救技能的熟练程度,最后,救护师手把手纠正学员出现的问题,确保人人操作标准规范,并重点对常用急救技能进行了现场考核,发放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讲座)证书》。

  通过这次培训,网格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随着网格员承担的重点工作任务越来越多,与居民群众直接打交道的时间也越来越多,安全教育急救培训显得十分重要,在遇到突发事件或意外伤害时能自救互救,为挽救生命争取宝贵时间。此次培训有力推进了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进网格,提升了网格员的应急救护意识,增强了应对突发事情的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促进了文登区网格队伍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全能型网格员队伍,有力推进了平安和谐社区建设,为网格内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通讯员 王新涛)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