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张家产小学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2022-07-08 10:5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激励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近日,威海市文登区张家产小学组织党员和部分师生走进天福山红色胶东展馆,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和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清晨,队员们身着整洁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精神饱满地来到天福山上,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参观了“红色种子播撒胶东大地”“天福山起义开启红色胶东时代”“在坚定抗战中红色胶东遍地红”等7个板块内容。孩子们怀着肃穆和崇敬的心情,驻足在一张张记载着红色记忆的图片、文史资料前,近距离感受英烈的丰功伟绩,了解革命烈士的英勇斗争历程,感悟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党员们重温胶东革命历史,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刻感受了革命先辈为真理、为国家、为人民奋斗不息的伟大精神,深刻感悟了共产党人的爱国情怀。

  在研学过程中,队员们边听边提出自己的问题,不仅开拓了视野,更培养了社会责任感。通过观看影像、展板、实物、文史资料等,大家切身感受到了胶东军民不怕牺牲、奋勇抗敌、攻坚克难的英雄壮举和“家国情怀、党民齐心”的红色胶东精神内涵。尤其是以理琪为代表的胶东共产党人一心向党、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宝贵革命精神,让师生们深受震撼。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研学活动,引导少年儿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感受红色情怀和勇于奋进的“天福山精神”。党员同志们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要继承和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伟大的人格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

  (通讯员 黄永俊)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