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文登区:“为老”服务不停歇,乐享“银龄”新生活

2022-09-05 14:2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威海市文登区持续推进“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针对高龄、独居、空巢等不同老年人群体的特点,聚焦他们的思想和生活需求,发动广大社会志愿组织广泛开展生活照料、精神陪伴、文体健康等方面的“八助、常陪”为老志愿服务活动,建立起全方位、宽受众、多层次服务体系,全面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舞暖夕阳 老有所乐

  文登区爱舞者志愿服务队走进嵛岭社区、棋山社区、西郊敬老院、开元敬老院等社区开展爱心义演活动。在为老人们表演节目的同时,志愿者也积极地邀请他们参与到互动活动中来,让老人们的心情更加愉悦。志愿者们表示通过活动,不仅传递了快乐与爱心,也让越来越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并参与到关爱老年人的公益事业中来,让社会更和谐、更有爱。

  爱心相随 温情相伴

  文登区爱心联盟社工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开展爱老、敬老、为老志愿服务活动,多次来到天福敬老院、开发区敬老院为老人开展包饺子、包包子、包馄饨服务,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红彤彤的志愿者服装,象征着志愿者红彤彤的一颗心,希望用自己的热情给敬老院的老人带来快乐和温暖。

  暖心接力 风雨无阻

  文登区向阳花公益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以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见义勇为、无私奉献为宗旨,积极开展扶贫、助残、济困等各类公益爱心活动。2021年5月,尿毒症患者接送小组正式成立,志愿者们无偿提供自家的私家车,分小组每周定期在医院和公交站点接送透析患者,从烈日当空汗流浃背的酷暑到大雪纷飞北风刺骨的寒冬,每次5点半到岗,雷打不动,从不耽误,至今已累计接送老年患者2200人次。

  文化惠老 乐享晚年

  今年8月份,文登区蒲公英公益中心艺术团流动舞台承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送戏下乡活动,为东凤凰台社区、北山社区等多个小区提供精彩的京剧、歌舞等表演,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尤其是社区老年群体,感受到送戏下乡、文化惠民的乐趣。

  (通讯员 于颖)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