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庙子镇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部署会议

2020-07-24 17:50: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淑红 通讯员 邢瑜娉 威海报道

  近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会议召开,动员镇人口普查工作,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接下来,草庙子镇将全力推进镇村划界和普查小区划分,网格化模式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会议现场

  草庙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曲兆文,镇党委委员周晓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片片委、片长,各村(合作社)书记、主任、会计,全体社区干部共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人口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时间紧、任务重。各村、合作社要加强协调配合,积极推进普查区域划分绘图工作,重点抓好清查摸底工作,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防止人口普查登记的遗漏和重复;要集中力量打造声势,掀起人口普查宣传工作的高潮;要成立专班专组,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会议现场

  会上,草庙子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江先进,统计站站长林志远对普查区、普查小区划分及建筑物标会进行指导培训。他们均表示,普查重点把握“全”、“细”、“准”、“调”、“快”的五个关键词做好本次普查工作。“全”即全面覆盖不遗漏;“细”即注重细节,关键环节细致入微,过程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准”即数据准确性,按照上级相关标准将误差降到最低;“调”即发挥各部门的协调作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快”即尽快有计划、有进度、有落实、有反馈的推进普查工作。做到科学普查、依法普查、过细普查,高质量完成草庙子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

  据记者采访了解,草庙子镇已成立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镇人口普查工作的组织协调,并公开招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两员”,便于开展驻村联系工作和人普宣传工作。“接下来,草庙子镇将全力推进镇村划界和普查小区划分以及建筑物标绘工作,加快人口行政资料整理,扎实开展普查指导培训,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草庙子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任务。”草庙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草庙子镇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部署会议

    近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会议召开,动员镇人口普查工作,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接下来,草庙子镇将全力推进镇村划界和普查小区划分,网格化模式推进人口普查工作。[详细]

    07-24 17-07大众网
  • 为保群众安全度汛 草庙子镇迅速行动

    今年威海市降雨偏多,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召开了防汛工作部署会议,进一步压实防汛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各农村、社区值班制度,确保防汛责任全覆盖。[详细]

    07-24 17-07大众网
  • 临港区480余万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发放到位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获悉,截至2020年7月,威海临港区财政局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发放工作,涉及4个镇(办)146个行政村,补贴面积29568.68亩,补贴户数8789户,发放资金达408余万元。[详细]

    07-24 11-07大众网
  • 调研组到临港区督导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7月21日,威海市副市长杨丽率调研组到临港区督导调研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情况。威海临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曙光陪同调研。[详细]

    07-23 12-07大众网
  • 临港区赴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合作交流

    7月16日,威海临港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曙光带队到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合作交流,进一步落实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座谈会议精神。[详细]

    07-23 12-07大众网
  • 市级新型研发机构评审专家组来临港区考察

    近日,威海市科技局率3名高校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对威海临港区2020年度拟申报“市级新型研发机构”的2家研发中心进行现场考察。在经历了初审、线上答辩后,威海迪尚华绮毛纺织有限公司迪尚华绮彩源研发中心、威海圆环先进陶瓷股份有限公司的氮化硅先进陶瓷材料应用创[详细]

    07-22 08-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