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问诊促发展 “专家基层行”活动走进临港区

2020-07-31 15:11: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威海报道

  7月30日,威海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市网信专家委“专家基层行”活动。活动邀请了来自省科学院战略研究所、哈工大(威海)、山大(威海)、威海北洋电气集团等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的专家,实地考察临港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

  当日,专家组一行来到了威海慧明珠软控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在网络软件开发取得的成果,详细了解企业信息化产业发展水平,就企业负责人提出的在网信领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中肯建议。在威达集团,专家组实地查看了企业“数字化车间”及“智能工厂”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企业网络安全、信息化建设、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问题,深入交流探讨,给予专业解答。

  在座谈会上,专家组一行还听取了威海临港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威海临港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统筹抓好网信领域各项重点任务,认真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切实维护网上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全面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坚决筑牢守好网络安全的屏障,推动网信工作实现新突破、新发展。广大企业家们要发挥好各自优势,大力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助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把脉问诊促发展 “专家基层行”活动走进临港区

    7月30日,威海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市网信专家委“专家基层行”活动。活动邀请了来自省科学院战略研究所、哈工大(威海)、山大(威海)、威海北洋电气集团等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的专家,实地考察临港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详细]

    07-31 15-07大众网
  • 紧盯商贸市场提升 打响创城“主动仗”

    当前,威海已经进入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的冲击阶段。随着新一轮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临港区聚焦商贸市场提升,以“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任务。[详细]

    07-31 15-07大众网
  • 25处“希望小屋”启动建设

    这几天,黄岚办事处中床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刘小小(化名)格外开心,因为,他刚刚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个“小天地”——“希望小屋”。[详细]

    07-31 14-07大众网
  • 跨境电商出口“主战场”业务量逆势增长

    7月20日下午2时,位于临港区的威海国际物流园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内,19个40尺集装箱整齐排列在装货区,13万件跨境电商包裹正在海关监管下集中装箱。[详细]

    07-31 14-07大众网
  • 草庙子镇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部署会议

    近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会议召开,动员镇人口普查工作,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接下来,草庙子镇将全力推进镇村划界和普查小区划分,网格化模式推进人口普查工作。[详细]

    07-24 17-07大众网
  • 为保群众安全度汛 草庙子镇迅速行动

    今年威海市降雨偏多,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召开了防汛工作部署会议,进一步压实防汛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各农村、社区值班制度,确保防汛责任全覆盖。[详细]

    07-24 17-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