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工业经济指标平稳增长

2020-08-17 17:22: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威海报道

  记者从威海市临港区工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区工业总体受疫情影响较小,1-6月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9%;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8.77%,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今年以来,临港区坚持把经济发展着力点放在工业经济上,推动经济稳速提质发展,取得了多方面成效。

  龙头企业带动效应明显。今年,拓展纤维、金威化学、金泓高分子、浩然特塑、豪雅光电等企业疫情期间均未停产,三角华茂、威达机械春节过后快速恢复正常生产,龙头企业的带动保证了临港区工业增加值稳定增长的势头。

  市级重点项目稳步推进。今年临港区“年产300兆瓦铜铟镓硒薄膜电池组件生产项”“中电友普光模块生产项目”等总投资20亿元的22个市级重点工业投资项目,上半年已完成投资11.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5%。

  深入实施高水平技术改造行动。上半年,临港区共有蓝星特玻全自动TPS中空玻璃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格美钨钼 “高纯钼合金制品技术改造项目”等总投资3.6亿元的11个技术改造项目完工。为推动工业绿色转型升级,开展绿色制造示范,指导拓展纤维获批市级2019年度“绿色供应链”、君乐轮胎获批“绿色工厂”。

  创新驱动不断强化。鼓励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工艺创新、产品创新等手段加快创新项目研发,上半年,指导君乐轮胎的超耐磨长寿命无内胎轮胎的研究开发、马夸特开关的汽车开关自动功能性检测装置的研发等21项省级技术创新项目立项,推荐拓展纤维、晨源分子入选山东创新工业产品目录。

  涉企服务不断优化。贯彻落实“双千活动”,按“四进”攻坚行动部署要求,组织领导干部积极走访联系分包企业,了解实情、指导防疫、协调解困,目前已解决企业反馈问题32个,为全力应对疫情冲击,加快涉企优惠政策扶持,积极组织开展2020年度市级支持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和区级工业三年倍增专项资金申报,共同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